己丑年春祈禮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09/03/01

  各位貴賓、同奮:大家好!

  根據師尊、師母留下來拜年拜到二月二龍抬頭的傳統,首先光照向大家拜個晚年,祝大家新春愉快!萬事如意!

  今天是天運己丑年二月五日.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三月一日,在天極行宮舉辦天帝教第五屆春祈禮,這活動與三月廿一日在天極行宮舉辦「二00九年中華民族海內外同胞聯合祭祖大典」、三月八日在台中縣初院舉辦「文昌祭」,都屬於台中縣政府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的活動之一。

  中華文化傳統有二月二龍抬頭的春龍節,春龍節在「雨水」與「驚蟄」的節氣之間,也就是在「雨水」後的春耕農忙開始的時候,在春龍節祈求上蒼保佑,希望能夠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五榖豐收。根據維生先生的闡述,在華山時期,每逢農曆二月二龍抬頭,坤元輔教就會準備龍形的糕點,全家大小在門口祭拜,拜完了之後,本師世尊就會跟四個孩子講:二月二龍抬頭之後,等於是春節過了,從今天開始,就要收起過年歡慶的心,要認真的讀書。天帝教的春祈禮就是根據這些傳統來規劃。

  天帝教在農曆過年期間的活動,首先從農曆十二月廿五日的巡天節開始,巡天節是天帝教重要的節日,天帝教教主 上帝也就是宇宙大主宰來巡視本太陽系,審視這一年的奮鬥成果,同時核定明年的救劫、行劫方案。巡天節結束之後,緊接著在鐳力阿道場有謝年祭,感謝無形護法司職神媒一年來的護佑,接下來是農曆年最後一天的大同節,這三個節日是在農曆年之前。農曆年過後,春節農曆初一有祀天節、初二祀道節、初三祀稷節,初四在鐳力阿道場有春節團拜與迎啟教財儀式、初九是 上帝至誕、十五元宵節是 無生聖母聖誕,最後一個活動就是春祈禮,春祈禮結束,等於年節也結束了!

  去(戊子)年巡天節,天帝教教主 上帝巡視本太陽系,審查一整年的奮鬥成果,並依奮鬥成果決定今(己丑)年氣運、世運的行運方向,其中有幾項重點:

  一、 上帝諭示:本太陽系氣運經行、清、平三劫總清,日趨緩和,己丑年乃以春劫為應元行運,行、清、平三劫為輔運,人間救劫力量體天行道,化解春劫,維繫本太陽系各星球間之和諧平衡。這是天帝教復興廿八年來全教同奮救劫的奮鬥成果,緩和行、清、平的氣氛,維繫了本太陽系各星球運行的和諧平衡!

  從 上帝諭示了解,己丑年以春劫為主體,行、清、平三劫行運為輔,春劫行運的特質為「百花齊放,萬教齊出,真假混淆,正邪莫辨」,這是在考驗真修之士,必需要有宗教的正信觀念;另外還有「百毒齊出,百病齊生,天災人禍倏忽往復」的特色,只有積極培養正氣,才能夠「趨吉避凶」。

  二、 上帝諭示春劫劫運方式;全球經濟、能源、糧食、宗教、氣候、天災、病毒,仍是人間必須持續嚴肅正視之問題。大家除了提高警覺,更應該發揮救劫正氣力量,減緩春劫行運。

  三、 上帝諭示:涉及應劫之性靈和子皆予延緩三年乙案,應持續執行。這個方案從去年開始,已經執行一年了,所謂「應劫性靈和子」就是應劫的人,只要能參與天帝教的昊天心法修持,積極奮鬥,就可以從應劫性靈和子轉為救劫使者,改變命運。

  上帝審視去年全教的奮鬥成果︱「破劫保台」、「廣渡原人」,非常的肯定,並期勉全教同奮不畏艱難,雖然今年面對全球金融風暴造成景氣大蕭條,但危機就是轉機,只要持續不斷奮鬥,就可以扭轉乾坤,改變世運!

  今天各位同奮來參加春祈禮,以感恩的心,感恩教主 上帝扭轉本太陽系的氣運,光照也希望每位同奮依據教主 上帝的期勉,大家都發一個小願,期許今年的奮鬥成績比去年好一點點,從今天開始,確實奮鬥,在大環境不好的情況下,發揮宗教教化、撫慰人心的力量,將上帝真道弘揚到社會每個階層!

  最後,祈求天帝教教主 上帝大放親和光、金光、祥光、福光、奮鬥光,加持在座各位同奮,並賜予智慧、信心與力量,增加每位同奮的奮鬥心力,創造出更好的奮鬥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