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丑年新春團拜暨迎啟教財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09/01/29

  首先向各位同奮拜年,祝大家幸福、平安!道業精進!

  迎啟教財源自於民間習俗元月初五的迎財神,第二任首席使者維生先生任內呈請無形核定農曆元月四日舉行迎啟教財儀式,由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主辦。光照非常感謝各位同奮一秉初衷持續支持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因為同奮的支持,各項救劫弘教活動才能順利推動!

  所謂「救劫弘教非財莫行」,辦道必需要有教財,同奮在修道奮鬥過程中,也必需要有道糧,迎啟教財的積極意思,除了迎啟道糧之外,更要了解天帝教的奉獻觀。

  天帝教的奮鬥有二種途徑,一是真修實煉,另一是犧牲奉獻,這二條路必需一起做,才能夠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犧牲奉獻」就是「出心、出力、出錢」,宗教都講「財施、法施」,懂得「施比受有福」,自然多福多壽,甚至福德綿延子孫。天帝教除了「財施、法財」,還加上「無畏施」,就是大無畏的靈肉佈施。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同奮的佈施建立在天命救劫的基礎上,不僅是「福慧雙修」,更要完成天命任務,同奮一定要掌握機會行善積德,發揮「不求個人福報,不為自己打算」的精神,以不求回饋而做功德、不求感應而做功德、不求功德而做功德心,無形自然會為我們打算,自然可以得到大功德、大感應,這就是天帝教的「奉獻觀」!

  教主 上帝於巡天節巡視本太陽系,在巡天節聖訓指出今年的發展方向:

  一、從連續三年的巡天節聖訓發現整個氣運有重大的轉變。丙戌年巡天節聖訓發佈本師世尊晉證極初大帝、晉位帝教總殿總主持,換句話說,師尊晉位帝教總殿總主持領導同奮已有二年,經過天人合力的奮鬥,這二年氣運已在轉變。去(丁亥)年巡天節 上帝指示:本太陽系氣運經行、清、平三劫齊發之總清,已趨緩和。今(戊子)年巡天節, 上帝指示:本太陽系氣運經行、清、平三劫總清,日趨緩和,己丑年乃以春劫為應元行運,行、清、平三劫為輔運,人間救劫力量體天行道,化解春劫,維繫本太陽系各星球間之和諧平衡。這是師尊位居帝教總殿總主持領導同奮二年得到的奮鬥成果。己丑年乃以春劫行運為主,以行、清、平為輔,所謂「劫由人造,劫由人化」, 上帝期勉同奮在己丑年發揮救劫正氣力量:「體天行道,化解春劫,維繫本太陽系各星球間之和諧平衡」,這也是天帝教救劫的目的。

  上帝特別指出己丑年春劫行運的特色:

  春劫行運,百花齊放,萬教齊出,真假混淆,正邪莫辨,試煉道門真修正信、正行,正大光明,明哲遠禍。

  春劫行運,百毒齊出,百病齊生,天災人禍倏忽往復,涵養正氣,趨吉避凶。

  己丑年春劫行運,全球經濟、能源、糧食、宗教、氣候、天災、病毒,仍是人間必須持續嚴肅正視之問題。

  春劫行運將會出現很多宗教,讓人「真假混淆、正邪莫辨」,同奮在修持過程中也會受到「萬教齊發」的考驗,真假相混,正邪難辨,唯有落實五門功課,積極培養正氣,了解天帝教真正的內涵,才能突破此一試煉。

  另外,己丑年春劫行運還有「百毒齊出、百病齊生、天災人禍」的現象,去(丁亥)年巡天節 上帝也特別提出病毒的問題,因為全教同奮發揮足夠的救劫正氣力量,化延了病毒的問題,但這個案子還沒有結案,今年 上帝又特別提出病毒的問題。同時 上帝期勉同奮積極培養正氣,就可以趨吉避凶,更要發揮救劫的正氣力量,化解春劫行運的魔氛。

  二、去(丁亥)年巡天節 上帝指示:涉及應劫之性靈和子皆予延緩三年,給予悔過自新之機會。今(戊子)年巡天節 上帝指示:涉及應劫之性靈和子皆予延緩三年乙案,應持續執行。什麼是應劫的性靈和子?就是名列行劫黑冊的人,只要落實反省懺悔,悔過自新,自救自恕,好好修持昊天心法救劫急頓法門,培養正氣,加強奮鬥,就可以從應劫性靈轉成救劫使者,這是天帝教修持法門的特殊性。

  三、 上帝慈悲每年巡天節都會指示太陰星君:每月朔望施放太陰能量,引導真修之士調和陰陽,水火既濟,齊歸正道。這對真修之士非常有幫助,各位同奮在農曆初一、十五日要掌握機會到光殿打坐。

  四、 上帝諭示:戊子年核武危機,經天人共奮,已予以化延。這是全教同奮的奮鬥成果,但核武的問題並沒有完全化解,譬如:北韓、印度、巴基斯坦等都還存有核戰危機,同奮不可掉以輕心,還是要持續關注!

  五、從戊子年巡天節前十五天到巡天節送駕儀式為止,啟動「重建全球經濟穩定加強誦誥」活動,期求減緩金融風暴的危機, 上帝諭示:台灣復興基地飽受經濟衰退之衝擊,百業蕭條,民生困頓,社會人心惶惶不安,基於保台方案需要,配合人間帝教「重建全球經濟穩定加強誦誥活動」,全面運化,天人協同,以期回天轉運。

  面對全球金融風暴,台灣免不了受到影響,全教同奮發揮勤儉建教、勤儉持家的精神,更要加強誦誥祈求減緩金融風暴的衝擊,早日復甦全球經濟。

  六、 上帝肯定全教同奮在去(戊子)年為「破劫保台」而奮鬥,開啟兩岸新局的成果。光照除了感謝無形的配合運化,更感謝全教同奮的支持。經過破劫保台二階段的法會,凝聚救劫的正氣力量,扭轉乾坤,改變氣運,讓兩岸關係進入新契機,也貫徹天帝教第二時代使命保台護國的天命!

  光照膺任第三任首席使者之後,提出「穩定中求發展」的原則,傳承第二任首席使者維生先生的教基,先求穩定,再求發展,去年全教的弘教成果稍有成長,也得到 上帝的肯定。然而己丑年在全球金融風暴、景氣蕭條的困難環境中,研訂全教的弘教計劃與弘教目標, 上帝期許全教同奮不畏困難、不怕磨考,所謂「危機就是轉機」,只要凝聚全教同奮的奮鬥力量,一定可以創造出今年的奮鬥佳績。

  光照在去(九十七)年底巡迴親和訪問時呼籲「全教同奮總動員」,在大環境不好的情況下,要如期推動擴大天人炁功服務、推展自然養生靜心靜坐、正宗靜坐班恢復連續十七週課程等重大弘教計畫,光照接受這個考驗與挑戰,光照也以「疾風知勁草,板蕩識忠臣」與同奮共勉,各位同奮都是帝教忠貞同奮,只要每位同奮發一點點小願,確實力行,我們一起手牽手,心連心,匯集全教同奮的奮鬥成果,就可以達到教主 上帝的期勉,為人類和平締造奮鬥佳績!謝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