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傳道、傳教使者第七期訓練班暨天人交通人才第十期訓練班講授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08/07/24

  各位同奮:大家早安!

  各位同奮參加五十五天閉關訓練,本師世尊都是一視同仁,不論學歷、社會地位,只要發願,樂觀奮鬥,一定會給予調教,所以本師世尊說:人人有道根,人人都與道合,人人都能修道,人人都可得道。昊天心法簡而易行,只要照著師尊所講的去做,身體力行,一定會有收穫,特別是閉關期間,上聖高真透過聖訓來指導學員,同奮應該心存恭敬研讀,更應該仔細反省,如果聖訓指出你缺點就要認錯改過,反省懺悔不是做給別人看的,是要內心真誠的向 上帝認錯, 上帝會寬恕你的!怕的是不認錯,《玉皇心印妙經》揭示「知者易悟、昧者難行」,本意在說明對《玉皇心印妙經》能懂、能知、能覺,即能開悟,對修持上能破參開悟,在修持道路上自能一步一步的精進,如果是愚昧、無知、無法參透妙經之義理而有所體悟,則修行道路上坎坷而寸步難行。在五十五天閉關也是一樣,要懂得閉關修持之特色,遵行閉關各項訓練規定,知道三勤課程之重要而認真學習,對有形講師授課用心聽講,無形訓育組織之調教虛心恭敬研讀聖訓,在整體受訓過程中,能勤學、能知、能覺,而能有所體悟修持之精奧,而對閉關受訓必有所收獲,反之不了解道理,閉關期間必定寸步難行。只要能一念之轉,要知道錯,才能反省懺悔,就會有「感恩、知足、惜福」的開悟心!

  今天的課程主題–天帝教時代使命。首先了解復興天帝教的緣由:

  時機緊迫,當此世界將要毀滅,人類生死關頭之際,本人忝為天人教主,認為今天天人教在人間根本已無存在之必要;惟有急起奉行 上帝真道,方能搶救人類。爰於民國六十八年己未七月間,毅然公開復興道統第一代天帝教,以 上帝駐人間傳道使者為己任,朝夕哀求 道統始祖宇宙主宰玄穹高上帝,悲天憫人,順應自然,返本還原。          《天帝教教綱》第五頁

  因為時機緊迫,核子毀滅劫就要爆發了,本師世尊認為天人教沒有存在的必要,只有奉行上帝真道才能夠搶救三期末劫,所以本師世尊於民國六十八年七月份開辦正宗第一期時,天帝教還未奉  上帝恩准在人間復興,師尊毅然決定以「復興道統第一代天帝教」的名義,直接以 上帝駐人間傳道使者的身份弘教,同奮參加正宗靜坐班也都是直接皈帝。

  人心即天心,精誠格穹蒼,大地蒼生有幸,台灣同胞有福, 上帝終於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庚申十一月十五日)頒詔,特准天帝教重來地上,在蓬萊復興,應化人間,並派極初為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足證蓬萊仙島是福地, 上帝愛我中華民族的老根台灣。極初何德何能,有生之年,自應矢忠矢勇,犧牲奉獻,為復興 上帝真道─天帝教,鞠躬盡瘁而奮鬥到底,以期化延核戰浩劫,拯救天下蒼生!                《天帝教教綱》第五頁

  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廿一日是天帝教復興日,為什麼師尊要哀求天帝教重來人間?就是希望搶救三劫末劫,本師世尊發願「矢忠矢勇,犧牲奉獻,為復興 上帝真道︱天帝教,鞠躬盡瘁,而奮鬥到底,以期化延核戰浩劫,拯救天下蒼生!」

  從以上可以看得出來,天帝教在人間復興是為了搶救核子毀滅浩劫,所以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化延核子毀滅劫也就是天帝教第一個時代使命。

  各教院都會懸掛天帝教之精神:

  1、中心思想:

    以生生不息,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愛同胞、愛人類、愛生物為中心思想。

  2、時代使命:

    Ⅰ、教徒同奮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力行人生守則,積極培養正氣。

    Ⅱ、早晚祈禱誦誥,為化延並化解世界核戰毀滅浩劫及促進早日實現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而奮鬥。

    Ⅲ、呼籲世人急起從根自救,邁向精神重建道德重整。

  3、奮鬥目標:

    Ⅰ、以民族平等、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宇宙為家追求之鵠的。

    Ⅱ、以聖凡平等、天人大同為終極目標。

  天帝教的中心思想就源自於教綱第二條教旨。這裡的時代使命內容,除了二大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與早日實現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外,還有「教徒同奮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力行人生守則,積極培養正氣」與「呼籲世人急起從根自救,邁向精神重建道德重整」。

  在中心思想時代使命「Ⅰ、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力行人生守則,積極培養正氣。」就是力行五門功課。有些同奮有感於「萬事莫如救劫急」,因此很認真誦皇誥,但是沒有體會救劫的實質內涵,救劫除了加強誦誥外,還要了解救劫在救心,先救自己的心,力行五門功課就是在救自己的心,所以同奮要力行五門功課,提升自己修持之水準,達到「百磨我自在、不懼神媒鞭」,正己化人,潛移默化,不但救己而且可以感化週邊之人,發揮救人之功效。同奮力行五門功課的內涵會由於同奮在帝教奮鬥過程中之成長而不同,譬如說,從初皈、擔任教職、擔任神職、擔任開導師等而略有不同,以反省懺悔為例,各位將來都是傳道使者或傳教使者,每天在做反省懺悔時,就要反省有沒有盡到傳道使者或傳教使者的責任。

  同奮引渡原人皈依天帝教,讓原人經過教育訓練體系,了解人生的意義、救劫的意義,了解力行四門功課的重要性,達到時代使命:「Ⅲ、呼籲世人急起從根自救,邁向精神重建道德重整。」的目的。如何加強引渡原人是帝教每一位同奮的責任,也是每一位同奮的時代使命。

  有關二大時代使命,《本師世尊囑咐全教同奮書》:奈何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雖然達成初步目標,全球各地天災人禍仍頻,隨時可能釀成大禍,人類前途不可樂觀!民國七十三年核戰毀滅浩劫是最緊要的時刻,那年是甲子年,也是美國雷根總統要連任的選舉時刻,民國七十四年雷根連任就任總統時,蘇俄總理契爾連柯打電話向雷根致賀,並裁減核武,希望兩國坐下來好好談談,才進入核武裁減的談判!民國七十六年師尊看到整個國際局勢緩和下來,才開始舉辦第一期師資暨高教班,結業後正式派任開導師,天帝教開始進入三皈程序!

  二00四年六月二十日美國世界週刊報導:自一八四0年以來,每逢二十、四十、六十、八十年公元尾數當選總統者都殁於任內。老天賞賜他(雷根)的幽默讓他逃過一劫,終於破了一五0年來印第安人的詛咒。因為一九八一年時,雷根總統曾經被刺殺,歹徒開了六槍,其中一顆子彈離心臟只有一寸處,後來雷根講:我忘了閃子彈!師尊說雷根總統有天命,無形會保護他,需要留下他來配合無形救劫,所以就破除了美國一百五十年來印第安人的詛咒。

  我常常在講,第一個時代使命有六顆子彈,第二時代使命也有二顆子彈,也都是相差一寸,只要稍為偏一下局勢都要改變了。雷根總統對天帝教第一時代使命有很大的貢獻,讓美、蘇冷戰一爆即發的核子毀滅戰爭緩和下來,到了一九九一年,蘇聯共產主義瓦解,整個世界局勢因此改觀,達到第一時代使命的初步成果。

  從一九九一年到現在,整個世界的局勢又不一樣了,現在是所謂後美國時代,已經有蘇聯、中共、印度的崛起,這些大國雖然擁有核武,但都形成均衡的狀態,反而有一些擁有核武的小國有可能動用核武,尤其現在核武愈做愈小愈精密,所以核武毀滅浩劫並沒有完全消除!

  有關第二時代使命,《本師世尊囑咐全教同奮書》:尤以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攸關救劫弘教前途至大,復興基地不保,遑論弘揚 天帝教化,搶救三期末劫。台灣於民國七十六年解嚴。為什麼要解嚴?就是希望台灣更民主、更自由,經濟更發展,事實上,從民國七十年到八十年期間,台灣的經濟一直在起飛,創造了經濟奇蹟,成為亞洲四小龍之首。但解嚴之後,只要申請核准就可以集會遊行,本師世尊因此憂心忡忡,深怕台灣在此轉型期造成社會動盪,特別是每逢選舉期間,常常發動緊急誦誥,以無形正氣力量來確保復興基地。光照自從擔任第三任首席使者以來,每次恭讀《本師世尊囑咐全教同奮書》到此處,就非常的憂心,尤其去(九十六)年台灣的關鍵時刻,台灣已經從亞洲四小龍之首掉到四小龍之尾,如果再沉淪下去,八年後,菲律賓都追過台灣,到時候台灣同胞唯有跳海一途了!光照怎麼能不憂心!台灣復興基地都不保了,又何來天帝教的發展?光照為此在去(九十六)年十二月發動「破劫保台百日法會」,希望將危機化為轉機,選出賢能、廉潔的領導人,帶領台灣往上提昇,為子孫創造優質的生活環境!感謝全教同奮的支持,同奮們都感受到「萬事莫如救劫急」,積極發揮救劫的正氣力量,達到「破劫保台百日法會」的目標!台灣已經從危機化為轉機,兩岸關係也已產生新契機。台灣經過二次政黨輪替,民主政治愈來愈成熟,光照也希望兩黨政治能夠成熟,這樣台灣才會有好前途!

  第二時代使命還有一個關鍵任務,就是天極行宮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

  天極行宮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舊文):

  1、結合無形有形力量,鞏固台灣寶島復興基地。

  2、策動大陸人心歸向,導發反共革命。

  3、迫使中共褫魂奪魄,放棄共產主義,接受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天極行宮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新)全文:

  本行宮為 天帝降臨人間駐蹕之行宮,高踞中華民國台中縣清水鎮青雲嶺上,與大陸隔海相峙,精神上遙控神州,鎮壓魔風妖氛,貫通天心人願,奉 上帝遴選世界偉人,中華民族救星國父 孫公暨先總統 蔣公中正為玉靈殿正副殿主,長期駐節,執行特定任務:

  1、結合有形無形力量,鞏固台灣寶島復興基地。

  2、策動大陸人心歸向,導發民主改革。

  3、媒壓中共體認時勢,放棄武力行動,接受以自由和平再造中國。

  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的原文是在師尊時期確定的,在維生先生任內,因為局勢的關係,經過樞機院修正通過。本師世尊對第二時代使命「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一直念念不忘,還將一幅對聯刻在天極行宮的柱子上|「願我玄穹佑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念茲末劫宇宙真道重光地球」,現在大家看到了兩岸關係的發展,真的很微妙,就朝著本師世尊指導的方向在發展。

  從天極行宮玉靈殿開光到現在已過廿五年,由於天極行宮殿主不辭辛勞奔波運化,讓兩岸關係有了新契機,天極行宮三大特定任務終現曙光,因此七月三日教主 上帝晉封天極行宮玉靈殿殿主復漢使者中山真人為:

  御使帝象監.安冢宰.無上淵明致和大天尊

  天帝教是宗教團體,關心政治,但不參與政治,主要是為了完成 上帝交付的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為配合金闕保台方案而奮鬥!

  接下來,了解三期末劫行運的情況:

階段  行    清       平      春    康   同

期間 一九三一 一九三九    一九九二 二00一

西元 一九三九 一九九一    二000

劫期 八年   五十三年     八年  七年

重要 中日戰爭 第二次世界大戰 台海兩岸危機 萬教齊發  安康  三同

紀事      國共內戰、韓戰        百花齊放

        越戰、古巴危機        百毒齊出

        美蘇冷戰

主要 中國大陸 美、蘇全世界  台灣     中國大陸

劫區                     全世界

救劫 天德教  天德教三年天、 天帝教    天帝教

宗教      人教卅九年、天

        帝教十一年

師尊 中國   中國      台灣證道   位居無形擔

所駐 華山   台灣    (1995、12、26) 任春劫主宰

  從「酉會生人迄今,歷五萬餘年,孽案累積不計春秋,殺盜淫妄,戾塞天地,昊天震怒,故有三期之總清」,三期末劫分為行、清、平、春、康、同六個階段,從上列三期末劫行劫之表列可以知道,行劫、清劫總共行運了六十一年,這個時期全世界經歷多次戰爭如中日戰爭、二次世界大戰、韓戰、越戰等的殘酷暴力。一九八0年十二月廿一日天帝教重來人間復興,經由師尊帶領全教同奮奮鬥十年,天人合力,扭轉氣運、世運,改變一觸即發核戰毀劫浩劫的國際局勢,瓦解蘇俄的共產主義,氣運因此從一九九二年進入到平劫。也就是說在行劫、清劫行運之後十二年因天帝教的復興,發揮強大的正氣救劫力量而扭轉氣運。

  二000年維生先生向 上帝爭取天赦年,經過全教同奮在天赦年的奮鬥,改變氣運,春劫從二00一年開始行運。去(丁亥)年巡天節聖訓, 上帝指示:本太陽系氣運經行、清、平三劫齊發之總清,已趨緩和,戊子年應持續加強行劫後之運化,以臻太陽系各星球間之和諧平衡。這真是一個好消息,也是一個很大的玄機。從今年開始,整個世界局勢、兩岸關係都有新的契機,雖然行、清、平已稍緩和,但全球的天災人禍仍頻,從大陸的雪災、四川地震、全球性的石油危機、通貨膨脹與經濟蕭條等問題,層出不窮,同奮不可以鬆懈奮鬥的力量!

  最後,光照要介紹一位評論專家寫的「後美國時代的來臨」指出:

  我們或許現在正處在一個自人類存在以來最和平的時期。

  種種跡象顯示,當今世界已進入後美國時代,我們正在經歷現代歷史上第三次重大的權力轉變;第一次是十五世紀前後,以歐洲為代表的西方世界崛起,第二次是十九世紀末美國的崛起,第三次是最近二十年開始的美國之外的世界崛起。

  全球發展最直接的結果就是新經濟強國出現,而中國和印度崛起,是這個後美國時代最直接的表現。美國一直在搞雙重標準。它是全球規則制定者,有時候卻不按規則行事。若干年後,當歷史學家寫到今天的時代,他們或許會指出,廿一世紀初,美國完成一項偉大的使命︰讓世界全球化。但美國可能被認為忘了讓自己全球化。

  第一個時期是十五世紀,歐洲因為文藝復興、工業革命,形成歐洲國家的優勢,產生了帝國主義,也造成全球各地的殖民地時代,中國也淪為次殖民地的地位,這都是以武力為後盾,也因此發生大大小小的戰爭,其中以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最為殘烈,十九世紀末,超級強國–美國以國際警察的身份維持世界和平,也致力於全球化的發展,因此在近二十年左右,其他國家得以崛起。

  環顧四周,世界最高的建築在台北,下一個將出現在杜拜;世界最大的上市公司在北京;世界最大的煉油廠正在印度建設;世界最大的客機由歐洲製造;世界最大的投資基金在阿布達比;世界最大的電影產業是在印度寶萊塢,而非美國好萊塢;世界最大的賭場在澳門而非拉斯維加斯。全世界十大富豪只有兩個美國人。想想看,僅僅十年前,美國在這些類別中幾乎都穩居榜首。

  以前什麼都是美國第一,近二十年來,其他各國崛起,這時期正是天帝教重來人間復興的階段,從第一時代使命達到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的初步目標,讓蘇俄共產主義瓦解,進入現在所謂的後美國時代,現在各地區有聯盟的組織,像歐盟、東協、南美洲聯盟等,各國之間的衝突,有了管道可以在談判桌上解決,減少戰爭暴力,這有助於氣運的發展!所以天帝教復興二十七年來,由於全教同奮的精誠奮鬥,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已經扭轉世界世運、氣運,功不唐捐!同奮也要有信心,所有的奮鬥成果,都是扭轉世運、氣運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