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九十七年度第一次傳道使者團大會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08/03/29

  各位傳道使者:午安!

  首先宣佈九十七年度第一次傳道使者團大會正式開始!

  傳道使者團每年有二次大會,主要審查全教業務執行成果、總決算與工作計畫、總預算。這次大會主要審查九十六年度全教業務執行成果與總決算。

  光照從去(九十六)年三月四日膺任第三任首席使者,至今已滿一年了,這一年來,真是戰戰兢兢來推動各項教政。光照上任提出「穩定中求發展」,就是避免因為帝教在人間之最高領導者首席使者的異動而造成不穩定,希望「教政穩定、教財穩定、人事穩定」,一切照原有體制、計畫進行,感謝無形運化與全教同奮的支持,從去年業務執行成果、總決算的資料中,可以了解各項弘教成果稍有成長,可以說是達到「穩定中求發展」的目標!

  為了配合廣渡原人的弘教主題,極院從去年就積極規劃新制靜心靜坐班,預訂今年六月在台灣省掌院舉辦第一期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如果試辦成效良好,就會推展到各教院、教堂,協助各教院達到廣渡原人的目標。

  今年另一項弘教主題是「奮鬥保台」。去年十二月一日發動「破劫保台百日法會」,至今年三月廿四日圓滿完成,為什麼要發動「破劫保台百日法會」?主要是希望將行劫部隊趕出台灣,確保台灣復興基地,讓台灣有往上提升的契機。本師世尊在囑咐全教同奮書中說:尤以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攸關救劫弘教前途至大,復興基地不保,遑論弘揚 天帝教化,搶救三期末劫。如果台灣持續沉淪下去,再過四年,泰國、越南就會追過台灣,八年後,連菲律賓都會贏過台灣。國際上許多國家在民主化的過程,也有很多失敗的例子,譬如菲律賓、非洲迦南等,為什麼這許多國家會因為實行民主化而一蹶不振呢?主要是因為總統與執政黨的貪腐。台灣曾經創造出經濟奇蹟與政治奇蹟,可惜在政治奇蹟後,因貪婪、自私的人心讓台灣往下沉淪。發動「破劫保台百日法會」就是希望達到「破行劫保台灣,化危機為轉機」,順應天心民意,選出賢能、廉潔的立法委員與總統,帶領台灣往上提升,達到「護家園佑子孫,振興國計民生」的目的。

  同奮在這個關鍵時刻發揮誦誥的救劫正氣力量,「破劫保台百日法會」已經達到初步目標,這是同奮奮鬥的成果。為了讓台灣能夠在穩定中往上提升,從四月六日至五月廿四日總共四十九天,結合上元龍華會,再發動第二期破劫保台法會,讓台灣的民主政治更穩定、兩岸有和平的契機,再創造台灣經濟奇蹟,還需要同奮再接再勵,持續發揮救劫正氣力量,共同完成此一使命!

  現在依據大會議程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