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九十七年度第一次傳道使者團大會結論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08/03/29

  光照在任內第一次全省巡迴後,感觸很深,因為天帝教已經進入不同的格局了。天帝教開創初期,一切「因陋就簡」,光照記得民國六十九年參加第四期正宗靜坐班時,上課用的桌椅是以角鋼組合起來,上面放一塊三夾板當桌面,早期各教院成立時大多是租借房屋,一切也都因陋就簡,雖然如此,但教內的活動力很旺盛。現在各教院幾乎都是自己的教產,更應該思考如何妥善運用這些硬體,讓教院的道氣更凝聚、同奮的道心更堅定!

  光照很贊同審查報告提出:為落實各教院之教財管理制度,請極院每年辦理例行性查核。從全教總決算書中可以了解各教院的教財已經健全,除了持續宣導「奉獻與功德觀念」,建立同奮正確的功德觀外,更應該加強各教院的教財管理制度,落實天帝教正大光明的清白教風。

  審查報告提出:為平衡極院之收支,應逐步落實預算制度,建議大藏院重新規劃各教院對極院之「安悅奉獻」比率。各教院對極院安悅奉獻是本師世尊留下來的傳統,這十幾年來,一直沒有調整,現在各教院的教財已慢慢健全了,是可以請大藏院重新規劃與評估。

  天帝教的教財有二大環節,一是如何讓同奮了解正確的奉獻功德觀,幫助同奮了解安悅奉獻的意義;一是落實教財的管理制度。就以昊天心法修持封靈五項條件來分析,同奮必需力行:持續不斷真修實煉與「犧牲奉獻,培功立德」。同奮如果能夠「終生學習、終生奮鬥、終生修持」與「終生奉獻」,一定會有所成就!

  「第二期破劫保台法會」從四月六日至五月廿四日總共四十九天,希望達到破劫保台迴向文的目標:

  破劫保台 解除內在危機

  團結和諧 永固民主政治

  大地春回 再造台灣奇蹟

  希望解除台灣寶島的內在危機,化解台灣往下沉淪的危機,讓台灣人民團結和諧,穩固民主政治,再創造台灣的奇蹟。在新總統上任後,能夠振興民生國計,再造台灣奇蹟,同時讓兩岸有和平協議的契機,早日完成「保台護國」的第二時代使命!

  皇、寶誥是天帝教同奮救劫的法寶,藉由誦誥發揮救劫正氣力量,天天誦誥,就是天天參與救劫行列,發揮「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的運化力量,希望同奮再接再勵,共同完成第二期破劫保台的使命!

  最後,宣佈九十七年度第一次傳道使者團大會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