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國教區玉弘殿開光暨宮崎縣初院成立典禮講話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5/01/10

  這是一個大好的日子,尤其在本師世尊證道屆滿十週年的大日子裡,我們懷念師尊體天行道弘揚上帝真道的奮鬥,懷念師尊十年以前在日本國滿懷慈悲與大愛播下的種子,現在已經可以看到在日本國滿地開花的豐實的成果,師尊證道前,在日本建立了玉和殿.日本國主院,同時也在關東地區佈建初院,第一是栃木縣初院,第二是千葉縣初院,第三是東京都掌院籌備處。我接下師尊交付的任務,在琦玉縣大宮市成立了大宮市初院,在東京都葛飾區成立葛飾區初院,但是,最值得向日本同奮致上敬意與謝意,就是日本同奮在師尊證道十年時,今天又在九州地區建立起玉弘殿•宮崎縣初院,我們相信因為有師尊在日本播下的種子,才會有今天玉弘殿的建立。

  在日本國,從北邊的北海道一直到南邊的沖繩島,都有天帝教的同奮,都是師尊的播種奮鬥,尤其在這裡我們要感謝已經證道的日本國第一位樞機使者藤崗光忠老同奮,他參與了天帝教教義、教綱以及種種重要的天帝教文獻的日文翻譯,感謝古館光潔開導師、小島敏專傳道師在過去十多年的耕耘與努力,感謝緒朽傳道師十年的奮鬥有成,有了玉弘殿、宮崎縣初院的建立,我們前面有師尊的領導,也有更多的同奮追隨師尊的腳步,一步一腳印向前邁進,我們同奮真正傳承了師尊的奮鬥精神。

從玉和殿、玉日殿、玉神殿、玉宮殿,是天帝教在日本奠基的過程,今天宮崎縣初院奉 上帝的詔命賜名「玉弘殿」,將是天帝教在日本國發揚光大象徵。因為,「弘」的意義就是傳承真理與發揚光大,「弘」不僅要即知即行,而且是要持續不斷的恢宏發揚,這是教主 上帝交付了在日本弘教新的天命任務,將上帝真道深耕在日本同奮的身心靈之中,再通過實踐加以發揚光大,如何發揚光大呢?師尊告訴我們同奮要「一面生活,一面修道,一面救劫,一面弘教」,天帝教同奮要先修人道、再返天道,在紅塵中修行,在家庭中修持。

  上帝賦予萬生萬靈三個不可被剝奪的權利:

  一、生命的尊嚴。

  二、生存的和諧。

  三、生活的幸福。

  一般人以為這是基本人權,但是這也是 上帝賦予所有生命體的三種基本權利。天帝教認為:生命的基本尊嚴不只是人類生命的基本尊嚴,要尊重自己的生命,要尊重其他人類的生命,更要尊重宇宙間一切的生命。生存的和諧是使得所有生命能夠和諧的共生同榮在 上帝所賦予的生存空間裡。生活的幸福是每個生命的自由選擇,每個生命都應該有他選擇生活方式的自由,從生活中得到幸福,這個幸福是自己的體會。台灣民間的諺語說:一枝草,一滴露。即設是一枝小小的草, 上帝也給予它生命的尊嚴、生存的和諧,給予它維持生命、生存的一滴露水,非常清楚展現了「生命的尊嚴」、「生存的和諧」與「生活的幸福」的意義。

  而生活的幸福應該是生存和諧、生命尊嚴的基礎, 上帝給每一個人都有生活幸福的空間,那就是家庭,家庭是人道的中心,師尊告訴同奮要先盡人道,先致力於家庭的幸福,珍惜著家庭的幸福,才能在人道上奮鬥。家為教本,天帝教的根本是建立在同奮的家庭之中,奮鬥的起步點就在家庭,每一個家庭都很平凡,都很平淡,那就是修道的根本源頭,「一面生活」,在家庭中生活,「一面修道」,在家庭中修人道,這是師尊鼓勵同奮開始奮鬥的起點。

  然後提昇到「一面救劫,一面弘教」,為什麼要弘教?是為了救劫而弘教,為什麼要救劫?首先將上帝的真道深入到每一個人心靈的深處,這是救劫的根本,天帝教救劫的大範圍是救整個世界的浩劫,縮小範圍是做到每一個家庭的幸福,為了所有生命的幸福、為了天下蒼生的幸福,我們要救劫。

師尊說:劫由人造,劫由心造。劫從何處來?因為人背棄了 上帝賦予生命體對生命尊嚴、生存和諧、生活幸福的基本權利,剝奪了其他生命體的生命尊嚴、生存和諧與生活幸福,造成劫運,要有個人的生活幸福,要有家庭的生活幸福,在幸福的家庭中先盡人道,再修天道,一定要先救眾生的浩劫,就是要「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擴大胸襟,擴大視野,想到很多受苦難的生命需要我們天帝教的救劫使者來承擔。救劫先從自己做起,從自己的家庭做起,從自己的週遭、朋友做起,擴大到社區、社會,告訴大家應該共同追求的幸福目標,而且不可以用剝奪別人的基本權利來滿足自己的欲望。

  因此,救劫就是弘教,從自己的內心落實上帝的真道,在修道上落實,在生活中落實,「人能弘道,非道弘人。」所謂「人能弘道」就是先要求自己,以身作則,你能夠以身作則,別人會跟隨著做,像光潔開導師、敏專傳道師、緒朽傳道師,他們是「人能弘道」的榜樣,他們以身作則做到了「弘」的意義,讓週遭的人感受到與他們一起為天帝真道奮鬥,是很好、很有意義的一件生命大事。

  現在的氣運已經進入春劫,將上帝的真道在生活中修持,在行為上落實,是我們同奮現階段重要的奮鬥方向與目標,玉弘殿的「弘」就是要我們同奮傳承師尊的精神,發揚光大上帝真道,今天儘管宮崎地區的天氣很寒冷,相等於我們所面對世界劫運的寒冷,但是我們在玉弘殿很溫暖,因為我們有共同的目標、信仰以及 上帝賜予的力量,我們有師尊的領導,同奮的共同努力,今天在宮崎縣建立初院,相信接著會有佐賀的初院、沖繩的初院,當我們在九州地區有了三所初院,就在九州地區依據  《教綱》建立掌院,這就是以「玉弘殿」為殿名的積極意義,在「一面生活,一面修道,一面救劫,一面弘教」中發揚光大,一起為救劫而奮鬥,為弘揚上帝真道而奮鬥。教主 上帝會降福給同奮,降福同奮家庭幸福、事業發達、身體健康,有幸福的人道,有圓融的天道。

  在此要謝謝緒朽傳道師與靜核同奮夫婦,尤其靜核同奮的用心經營,使得宮崎初院就是一個大家庭,一起生活,感覺那麼幸福,我們相信 沒有靜核同奮在家庭的支持,就沒有緒朽傳道師為大眾奮鬥服務的成果。謝謝光潔開導師、敏專傳道師以及緒誠、緒鑽這許多同奮的支持,謝謝台灣同奮的參與,此時此刻我們可以感受到師尊、師母與我們在一起,師尊、師母加持各位同奮幸福光、平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