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九十三年度第一次傳道使者團大會致詞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4/03/27

  各位傳道使者午安!這一次傳道使者團大會的主要任務是審查全教九十二年度業務執行成果與決算,通過傳道使者團大會審查的決議,才能確定天帝教在人間九十二年度救劫弘教的任務,請各位傳道使者能從中學習了解,這是一種負責的參與,這是天帝教制度化的發展,在每一階段的奮鬥成果都會構成天帝教長遠發展的基礎,並且決定了天帝教未來的成敗,請各位傳道使者知無不言,在學習中參與,完成審查。

  今天的會議有二項專案報告:

  第一個專案報告是有關統籌統支的報告,請光啟樞機使者代表大藏委員會對各位傳道使者報告。

  第二個專案報告是有關傳道使者的制度,請敏堅主任開導師代表中部教區作報告,這是一個實驗性的做法,目的在整合中部的地區傳道使者,透過地區會議的機制,建立傳道使者責任地區的會議,使得中部教區的傳道使者能夠實際參與教務活動,真正的發揮出傳道使者的力量。

  對於這二項專案報告,請各位傳道使者多了解、多思考,集中我們的智慧,集中我們的力量,建立天帝教的組織制度。

  然後,我要特別指出,今天我們是在人曹道場天極行宮集會,在此同時,台北市內有許許多多的民眾正在進行因為第十一任總統大選而產生的抗議行動,各位傳道使者都實際參與了這一次的總統大選活動,這是做為一個中華民國公民的權利,但是我們也是天帝教的神職同奮,在這樣的過程中,最重要的是我們怎麼樣才能正確的運用天帝教同奮奮鬥的心力,這一點是需要我們好好的檢討,認真的加以深思。

  對於這一次的道勝化劫祈禱活動,同奮首先要認知天帝教的時代使命,認知師尊交付給我們的天命任務,師尊在「囑咐全教同奮書」中說:尤以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攸關救劫弘教前途至大,復興基地不保,遑論弘揚天帝教化,搶救三期末劫。師尊又說:本席雖歸證回天,但全教同奮仍應恪盡本職,善體吾意,持續完成二大時代使命與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絕不能有所懈怠。更急切的是要將台海武力衝突,透過弘法佈道,喚起台灣同胞的憂患意識,期能渡過危機。今天我們就在玉靈殿,就在人曹道場天極行宮,我們集合了天時、地利、人和,我們要虛心思考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的真正精神?這也是天帝教傳道使者承擔的天命,我們要想想:有沒有盡到救劫的責任?

  我要告訴各位傳道使者,廿一日凌晨四點我還在台北街頭,我並不是跟隨著一群人在抗議,我是在已經冷冷清清的街頭思考一路走過來的過程,我的身體淋著雨,但是我的心在冷靜的觀察,從廿一日到廿三日,我三次進入到群眾抗議的現場,我是在實際的了解這一個時代的脈動,我自己檢討,自己懺悔,作為天帝教的首席使者,我認為我失職了。但是我並沒有氣餒,我認為現在最重要的一件事是我們必須要了解現實的發展是什麼?未來的發展是什麼?今天我們以現實的事實反省,一定可以找到今後努力的方向。

  師尊強調:天帝教同奮要關心政治。關心政治就要關心現實的社會環境,因為天帝教是一個救劫的宗教,我們同奮一定要真正了解:劫從那裡來?台灣復興基地的老百姓心裡的結是什麼?怎麼樣打開這個結?這才是救劫的關鍵所在。道勝化劫的祈禱我們都盡了心、盡了力了,天帝教的救劫只有簡單的語言,就是希望台灣與大陸間有和平,希望台灣的社會有和諧,事實就在我們的面前,需要我們用心檢討,需要我們重新思考,我們才可以對天帝教的天命有更正確、更宏觀、更深入的了解,這是今天的傳道使者團大會最重要的議程。

  我很誠懇地請各位傳道使者,用你們的心,用你們的力,集合共同的智慧,一起來面對當前的現實環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