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省掌院親和集會講話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3/05/06

  昨天是本師節,是本師世尊一0三歲壽誕,前天是慈恩節,是坤元輔教一0一歲慈誕,我們今天在此為倆位老人家祝壽,我很願意就如何認識春劫的行運?如何面對春劫的挑戰?做為我們祝念本師節與慈恩節的主題。

  去年陽曆十月二十日是下元龍華九月十五日,天赦年圓成,我曾向全教同奮報告天赦之教的成果,最後我向同奮提出:天赦的大傘已經收起了!過去三年從庚辰年、辛巳年到壬午年,也就是民國八十九年、九十年、九十一年的三年,天赦的大傘保護我們平平安安渡過,在這三年中全教同奮始終不斷的力行天赦之教,大多數都得到了 上帝的天赦恩典。但是從明天開始起,全世界從群體到個體,都將要直接面對新的挑戰、新的考驗。因為春劫啟動了,春劫會有各種不同的新危機出現,將會帶來新的爭戰、新的苦難。不久前,我重新讀到去年所講的這一段話,再看到現實的環境,真的感覺到春劫的腳步已經走到我們同奮面前來了,天赦年的時期,得到 上帝的天赦恩典,將同奮累世的業力洗滌一淨,同奮成為一個新人從新開始、從新出發,但是在春劫來臨時,我們所再新造的新業,這是自己造的,要自己面對,要自己立即承受。

  在前年的巡天節, 上帝詔命「首任首席使者」為春劫主宰,這個詔命非常特殊,因為「首任首席使者」是天帝教在人間復興時, 上帝詔命本師世尊所實授天命,是有其特殊的意涵精神與特殊的天命任務,而這個詔命是要指定天帝教首任首席使者為春劫主宰,我以為其中有三重特殊的意義是:

  第一、天帝教重來人間是應師尊的哀求,為搶救三期末劫而來,救劫是天帝教最根本的天命任務,現在 上帝再將新時代春劫劫運的救劫天命交付給天帝教,並且以此方式詔告三界十方。

  第二、 上帝交付春劫主宰的天命給師尊,而且是以「首任首席使者」的天命貫通「無形應化,有形配合」的運作。

  第三、師尊在人間帶領天帝教同奮奮鬥十四年,同奮跟著師尊來人間救劫,同奮都是救劫使者,這個詔命更昭示 上帝將春劫的救劫天命經由本師世尊首任首席使者交付到天帝教全體同奮手中,代代傳承下去。

  換句話說, 上帝交付主宰春劫的天命給師尊,是交付給天帝教,也交付給每一位同奮,而且非常鄭重的宣佈。

  今天我們同奮直接面對春劫,我先提出一個設定來省思:如果師尊在人間,他老人家面對當前「SARS」嚴酷的情況,他老人家會對我們全教同奮提出什麼要求?

  我可以肯定的說,師尊會有三句話:

  第一要哀求 上帝。

  第二要加強祈禱。

  第三要培養正氣。

  無論是無形、有形,或是天上、人間,我們永遠與師尊在一起,我們與師尊心心相印、炁氣相通,每一位同奮都可以感受到師尊的無言之教,「哀求 上帝」、「加強祈禱」、「培養正氣」應該就是師尊面對「SARS」嚴酷挑戰的無言之教。

  行、清、平三劫的時候,是一個劫難結束行運,不久第二個劫難接著再來,劫運在人間行運的方式不外是天災與人禍,不是人禍,就是天災,有時是天災,有時是人禍,春劫與行、清、平三劫不一樣,春劫的行運是天災人禍一起來,在同一時間在不同的地方發生。三月二十日,美國在中東地區伊拉克國境內發動戰爭,也就是在三月二十日,同時世界衛生組織正式宣佈一種新病毒「SARS」已經在全世界流行,美伊戰爭是人禍,「SARS」是天災,天災人禍同一個時間一起來了,而且都是關係到全世界、全人類、全面性的天災人禍。

  美伊戰爭是人與人的戰爭,是有形與有形的戰爭,「SARS」是人與病毒的戰爭,是有形與無形看不見敵人的戰爭,同時爆發,同時擴散,這是春劫新的事物、新的挑戰、新的危機的特殊型態,我們真正面對一個新劫運的開始。

  先說明美伊戰爭,早在一九九八年.民國八十七年,現任美國布希總統執政團隊裡的十九位新保守主義者,曾聯名建議當時的美國總統柯林頓,向伊拉克發動戰爭,理由是:

  一、推翻伊拉克海珊政權後,可以在伊拉克建立基地,形成在歐亞大陸心臟地區可進可退的戰略據點。

  二、伊拉克是全世界第二大石油油源蘊藏豐富的國家,可以充分開發伊拉克的石油,掌握重要的能源。

  三、可以幫助美國支持以色列在中東地區的建國。

  柯林頓總統沒有接受,布希總統當政之後,美國紐約市內發生九一一恐怖事件,一般以為,九一一事件是源自於猶太教、伊斯蘭教與基督教三教基本教義派的矛盾衝突。其中在美國是基督教的新福音教派,新福音教派公開主張:

  第一、美國人民是 上帝特別造就的選民,美國人民所做的事是為了榮耀 上帝。

  第二、美國是以 上帝的教立國, 上帝特別眷顧美國,使得美國既富且強。

  第三、美國人民應該向 上帝感恩,成為 上帝的軍隊,執行 上帝交給美國人民的公義。

  美國基督教基本教義派、猶太教基本教義派以及伊斯蘭教的基本教義派的對立,爆發了九一一事件,導發了阿富汗戰爭,導發了美伊戰爭,這場戰爭已經是阿拉伯國家、回教民族與美國進行的一場戰爭,仍然會有後續的發展,美國本土有可能再次出現相當於九一一事件的恐怖活動,甚至會出現使用小型的核子武器攻擊,美國必然會以核子武器向他們認定的敵人展開攻擊,這將是一場核子武器的毀滅浩劫,這樣的仇恨累積、暴力糾纏,持續不斷的發生,表現出春劫劫運令人擔憂的一面。

  再來看「SARS」,我曾經多次向同奮指出:春劫不僅是百花齊放、百鳥齊唱,更要注意的是「百獸齊舞、百毒齊發」。百獸齊舞就是群魔亂舞,美伊戰爭是一場群魔亂舞的戰爭,「百毒齊發」的第一波就是「SARS」,它不是一般的病毒,是一種邪毒,是一種邪惡,它是累積了人間「暴戾之氣、陰濁之氣、血腥之氣、仇恨之氣」,轉化成的陰毒之氣,凝聚成為醫學科技上觀察到「SARS」多變的面貌,「SARS」對人類最大的震撼,是讓人產生莫名的恐懼,這種恐懼讓人不寒而慄,為什麼會讓人感到不寒而慄?就是來自於邪氣、陰邪之氣。

「SARS」對人類而言是看不見的敵人,幾乎是無所不在、無孔不入,我們面對「SARS」應該是視同戰爭,需要用緊急狀況的命令來緊急處理,首先運用的第一線部隊就是醫療網,集合專業的醫護人員走到第一線,然後下達動員令,集中力量全力支持在第一線醫療網的醫護人員,我們要有這樣的心理準備,更要有這樣的觀念。

  有了這樣的觀念之後,我們應該如何做?

  師尊在人間,永遠以救劫為第一。師尊說:萬事莫如救劫急。現在進入春劫,天命在師尊,天命在同奮,面對新事物、新挑戰、新危機,我們同奮不但是延續救劫的傳統,而且要強化傳統、補強傳統,才有能力面對新事物所造成的新挑戰、新危機。

  前面說過,師尊給予我們的無言之教是:

  第一、哀求 上帝。

  第二、加強祈禱。

  第三、培養正氣。

  在這樣關鍵的時刻,第一、我們同奮哀求教主 上帝,需要省思:有什麼方式可以直達天聽?傳統的方式是緊急誦誥,再擴大緊急誦誥,現在天命交付給同奮啊!春劫救劫的天命落在我們的身上,同奮要強化誦誥救劫的傳統,先要以天赦之教自我認錯啊!在誦誥祈求教主 上帝之前先要自己認錯,省懺自己沒有盡到救劫使者的責任啊!反省之後才有資格向教主 上帝哀求,我們先要認錯,先要承擔責任,然後再哀求教主 上帝赦免天下蒼生,同奮一起承擔,才可以配合師尊在無形的運化。

  第二、祈禱。今天這一場「SARS」戰爭,第一線醫護人員是在前線作戰,我們的責任是幫助在第一線作戰的資源不虞缺乏,作戰人員沒有後顧之憂,精神上得到支持,我們的祈禱就是在精神上支持第一線,宗教徒的武器就是祈禱,以祈禱的精神力量支持第一線。五月三日,我在高雄市掌院與同奮一起參加道勝化劫祈禱,我懇請本師世尊、坤元輔教慈悲接引在第一線殉職的忠魂,更請求本師世尊、坤元輔教加持第一線作戰的戰士們平安、他們的家庭平安,因此,我們的祈禱是補強和支持他們的力量。我們也在各地祈禱,在桃園祈禱是補強了桃園地區的力量,在台中祈禱是補強了台中地區的力量,以祈禱力量在當地產生圍堵的力量,以祈禱力量建立起圍堵線,全教每一所教院、教堂都在祈禱,每一所教院、教堂就形成一個防禦網,成為堅強堡壘,負起守土有責的責任,這是同奮的責任,這是同奮救劫的天命。

  第三、培養正氣。

  師尊最常講的一句話是:要培養正氣啊!今天我們遇到的敵人是邪氣,就要用正氣來面對邪氣,我們在教壇上,抬頭可以看到「天地正氣」、「正大光明」。正氣來自於天地,能夠發揮和接引這天地正氣的力量就是天帝教同奮,我們看師尊給同奮的「座右銘」:《師語第一頁》

  一、凡我同奮應

  1、去私心,存天理。

  2、正己化人,與人為善,早晚切實反省。

  3、大家心連心,為天下蒼生而祈禱,化解毀滅浩劫。

  二、同奮「信」「願」「行」三要

  信–絕對信賴宇宙主宰 玄穹高上帝。

  願–化延核戰毀滅浩劫,以拯救天下蒼生,並促使三民主義早日統一中國。

  行–不為自己打算,切實犧牲奉獻,加緊培養正氣,早晚力行四門基本修證功課。

  同奮如能切實力行,正己化人,則台灣寶島人人必可度過核戰空前浩劫。

最重要是「早晚力行四門基本修證功課」。大家再看《師語》第廿四頁:

  今天多流一點汗,將來少流一滴血

  三期末劫是 上帝為了維持大宇宙天體之間的正常和諧運行,所必然經歷的過程,而我帝教同奮在這場末劫中,應積極擔負起救劫的任務,而不只是應劫或只求過劫而已。就如同一齣戲,不但是演員,而且要擔任主角,切不可只求做個欣賞的觀眾為滿足。今天多流一點汗,將來會少流一滴血!因此每位同奮要急起加緊奮鬥,培養正氣,與我們的原靈,及上聖高真多親近,有形無形,相互配合,以拯救天下蒼生,扭乾轉坤為己任。

  怎樣才能培養正氣?師尊告訴我們,每天早晚反省自己在二十字認定的兩個字,每天早上以廿字真言求一杯廿字甘露水,洗滌身、心、靈體,可以補強正氣。

  第二、靜參。打坐是一門很有效力的功課,有很多醫護專家公開說明防疫很好的方法是打坐,「SARS」會造成受感染的人的呼吸系統纖維化,而打坐有活化呼吸系統的功能,加強人體的免疫能力,這是一種非常合乎科學原理的防疫方法,同奮在打坐時是接迎 上帝的靈陽真炁,默運祖炁,靈陽真炁是天地最精純的正氣,以打坐引來天地正氣調補我們身上的真陽之氣,正氣自然充沛,更能發揮出正氣力量。

  第三、反省懺悔。同奮通過天赦之教之後,更懂得是悔過自新,更懂得悔過寬恕,「SARS」病毒來自於陰濁之氣、暴戾之氣、血腥之氣、仇恨之氣,當我們能反省、能寬恕的時候,就是將心靈上的暴戾、怨懣、仇恨抽離、化消,等於化除了自己體內的陰氣,「SARS」是陰濁之氣,我們要積極主動化消仇恨,防止受到「SARS」的感染,同時要去掉負面的心理,就在反省懺悔之中產生感恩的心、寬恕的心,在祈禱的時候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可以去掉私心、貪心。

  五門功課都是培養正氣最好的方法,有了正氣就像在身上穿上一件有效的防禦衣,面對「SARS」的時候,我們同奮身上穿了三層防禦衣,第一層是廿字甘露水的正氣,第二層是打坐的正氣,第三層是反省懺悔的正氣,一正破百邪。

  今天要有全面作戰的準備,同奮是為了救劫而戰的使者,除了盡力發揮正氣力量之外,人事上應該做的事,政府要求民眾應該做的事,像隔離,像帶口罩,帶口罩是對別人的尊重,都要配合,盡人事以待天命,一方面培養正氣,一方面在人道上面對現實,我們有信心,就有奮鬥的力量,我們以祈禱支持第一線、以祈禱完成區域防禦,還要加強培養正氣,多保持一分救劫的力量,多珍惜一分救劫的元氣,同奮要珍貴自己。

  天帝教的天人炁功是方便法門,是引渡原人的法門,但是天人炁功有一個重要的原則,就是鍼心重於診病,同奮有心做天人炁功,仍然要以天赦之教作先鋒,先要反省,先求心之所安,求自己心之所安,也要注意到整體的心之所安,然後再去做天人炁功,才會得鍼心治病的效果。

  最後我要告訴同奮,「雷擊散」是師母從我外婆家裡帶出來的,我們在華山的時候,只要下雨下一段長時間,山裡頭會有瘴氣,師母就把大家集合起來,拿出雷擊散,在每個人的鼻子前按一下,吸一口氣,可以化掉濁氣、瘴氣、疫氣。有一年在陝西三原、渭南一帶,流行了種病,先發高燒,然後頭痛,最後死亡,師母拿出雷擊散藥單交給紅心字會,由西安的同奮做了一大批,分送給這個地區的民眾使用,很有效。現在我也把藥方拿出來,先在桃園法會做一千二百包,分送參與法會的同奮,同時我在極院成立「道勝小組」,統一製作分配,請各教院在各地免費分送給同奮與家人,有了「雷擊散」,心裡可以有安定感,這是我盡一切的可能來幫助同奮,幫助社會大眾,春劫來了,百毒齊發,天災人禍直接而來,我們有正氣面對,在人事上也要有充份的準備才是。

  現在請各位同奮起立,誦廿字真言三遍,我代表大家迴向:

本師世尊、坤元輔教!同奮以誠心奮鬥的正氣與您們倆位老人家印心,春劫啟動之後,天帝教救劫的天命愈來愈重,天帝教同奮面對更多的挑戰、更多的危機,我們立願團結在您們倆位老人家在無形的指導下為救劫而奮鬥,依照您老人家無言之教的教導,培養正氣,投入春劫的救劫行列。

  維生祈求本師世尊、坤元輔教加持在第一線為「SARS」奮鬥的醫護人員,有能力、有正氣、有力量面對這場戰爭,祈求坤元輔教慈悲接引為「SARS」殉職的第一線的戰士英魂。

維生祈求本師世尊、坤元輔教加持同奮信心、智慧、力量,加持同奮奮鬥正氣、奮鬥金光,面對挑戰。

感謝本師世尊!感謝坤元輔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