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指導委員會主任委員暨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交接儀式講話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2/10/05

  指導委員會主任委員光南樞機、管理委員會新主任委員光行同奮、各位副主任委員、各位委員:

  光南樞機對天極行宮的奉獻,從蓽路藍縷的一塊土地,到現在巍峨的人曹道場,天人共鑑。

  管理委員會第一任主任委員由維生擔任,在民國七十五年移交光南樞機,到今天十六年了,天極行宮的道氣愈來愈旺盛,光南樞機認為他在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的工作應該告一個階段,堅持請辭。我們都很了解天極行宮的興建過程,最早是光南樞機奉獻土地,接著就是光行同奮、賢德樞機與維基前掌教一家的奉獻,因為有這些的支持力量,才有後來持續發展的過程,這是光行同奮與天極行宮的大因緣,所以維生特別邀請他由執行副主任委員接任主任委員,當之無愧,而且是不二人選,光行主主委也是海線最資深的同奮,海線多數同奮都十分熟悉,他個人也是最早追隨師尊在日本弘教,道歷、資歷都很完整,這是師尊在無形的安排,希望光行同奮繼續努力,帶領天極行宮朝著更高的發展,完成人曹道場的任務。

  天極行宮有三大特定任務,我們感覺是到愈來愈迫切,因為兩岸之間的關係愈來愈緊密,未來兩岸三通的機場就在天極行宮後邊的清泉崗,而台中港是兩岸直航的主要港口,都圍繞在天極行宮四週,充份顯示出天極行宮三大特定任務的重要性,兩岸之間的和平發展就落在天極行宮三大特定任務,新階段的重要關鍵在「行」,惟有「行」才能夠真正帶動台灣經濟的發展,我很願意從這個角度提供各位同奮共同深思!

  感謝光南樞機十六年來為天極行宮的奮鬥,期勉光行同奮以一貫的奮鬥精神,帶領天極行宮走上新階段。還有光滔副主任委員對天極行宮的管理工作負有實際的責任,我們都十分感謝他的貢獻,謝謝光滔副主任委員長久以來為天極行宮的奮鬥。光境副主任委員全程參與天極行宮的建築工作,我們希望他能夠秉持參與天極行宮硬體建設的熱忱,繼續支持下一階段的建築工作。

  謝謝各位同奮的參與!很難得今天有那麼美好的交接儀式!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