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午中元清涼勝會天人講堂講授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2/08/30

  同根同源的萬生萬靈們!

  在昨天,維生可以體會到你們的不安浮動、好奇,但是今天各位同奮卻是那樣的安祥、沈穩。有形、無形共同向宇宙主宰 上帝感恩!賜給我們難得的機遇,通過不同的空間,我們的心、氣凝聚在一起,真是莫大的因緣,真是千萬載難逢的因緣。

  同根同源的同奮們!兩天來,各位可以感受得到天帝教的同奮是那樣的平凡,所講的話是那樣的平淡,也會感受到平凡人擁有著不平凡的心,人間天帝教的同奮們向無形的同奮們發出真心、真情、真愛,表達一得之誠,以平凡、平淡的談話,發揮真情、真意、真愛,激發起在各位同奮心上那 上帝留下的愛的種子,就是首任首席使者所說的「靈覺之心」。

  各位同奮!從 上帝的無言之教–玉皇心印妙經的講解,提出「不得其真,皆是強名」,因為「人各有精,精合其神,神合其氣,氣合體真」,「真」就是宇宙生命共同擁有的靈覺之心,一般說成元精、元氣、元神,元神就是靈覺之心。

  「新生論」歸結到《天人日誦奮鬥真經》之中崇仁教主代表眾生所發的大願,「願得真常道,不昧本來性」,「真常道」、「本來性」即靈覺之心!

  第三講是「聖凡平等」,宇宙生命的本源是一體的,聖與凡都來自宇宙生命的本體,都站在同一個立足點上,生命的本體是一樣的,只是因為不同的選擇才造成聖與凡不同結果,有的生命不斷的上升!上升!上升!有的生命不斷的沉淪!沉淪!沉淪!關鍵在有沒有好好的把握著 上帝留給生命本源的基礎–靈覺之心!聖與凡都有靈覺之心,聖是凡修證而成,《書經》說:「聖罔念作狂,狂克念作聖。」將「狂」改為「凡」,就是「聖罔念作凡,凡克念作聖」,就在一念之轉中,聖沉淪為凡,也在一念之間凡上昇為聖,聖、凡的關係就在一念之間,這一念就是靈覺之心。

  我們首任首席使者告訴同奮弟子們:我們所修持「昊天心法」修的不是血肉之心,而是要修靈覺之心,靈覺之心就是善心、良心!當摸著良心的時候,保有了靈覺之心,當在那一念之轉中,選擇了、發揮了善心、良心!就是發揮了靈覺之心,就是一念之轉,讓我們上升成聖,也是在一念之轉,讓我們沉淪,就看如何把握住這一念之轉,就看如何把握住靈覺之心,就是一線之隔,在有與無之間,上升或下降,同根同源的同奮們!聖與凡就決定在一念之間,我相信今天在此每一位都有靈覺之心,我更可以肯定大家都可以由平凡轉為超凡入聖的聖–成為上聖,就在那一念之轉,一陽生,群陰剝盡,上升!上升!

  幽冥、人間兩途,看來是隔著一線,但是我認為地獄就在人間,地獄就在我們的內心,當放棄了、離開了 上帝給我們的靈覺之心的時候,產生了疑心,產生了貪心,產生了妄心,產生了恨心,讓我們沉淪,希望我們一起回到 上帝的身邊,一起安身立命在 上帝的大家庭裡,不再輪迴,也可以選擇新的輪迴。

  心裡有許許多多的話,但是不需要多講,因為我們共同擁有 上帝所賦予的靈覺之心,那靈光一現,心燈亮了!心鎖開了,一念之轉讓我們提昇了。在今晚天人講堂的最後時刻,維生願意為一百零五億同根同源的同奮們授記,作為留在靈識的記憶,這些記憶會帶領各位回到 上帝的大家庭,一起為 上帝的真道而奮鬥。現在我要為各位同奮授予三個靈識的印記:

  第一是「廿字真言」,是人間同奮的生命守則,又稱之為人生守則。

  廿字真言是二十條光明大道,授記在同根同源的同奮的靈識之中,不僅要大家熟悉它的聲音,更要懂得二十個字的精神,做為永遠、永遠遵守的基本道理。

  第二是「天人親和呼號」,天人親和呼號有「教主!我願奮鬥!」六個字,包含了三個重要意義:

  「信」,「教主」是 上帝,我們信賴 上帝–宇宙本源的主宰。

  「願」,「我願」是從心裡發出對 上帝的承諾。

  「行」,「奮鬥」是實際去做自己承諾的行為。

  信、願、行正是天帝教同奮的「三要」。

  第三是「天帝教教歌」。

  授記後,所有的同奮一起來唱念,幫助同根同源的同奮們深深的留在靈識記憶中。

  剛才我請敏堅同奮為大家授記的廿字真言、光筆同奮為大家授記的天帝教教歌、天人親和呼號,代表 上帝加持的甘露滲入每一位性靈的心靈,同根同源的同奮們!大家往上仰看,看到生命本源的地方,那是 上帝關懷我們的地方, 上帝的光加持每一個生命,衪的愛留在每一個生命的深處,明天各位就在各位上聖高真之前,由本師世尊代表 上帝接受各位回來大家庭,從此之後,就可以獲得新生。

  同根同源的同奮們!聚散是自然的法則,生滅也是自然的法則,聚聚、散散、生生、滅滅,是一個輪迴,是一個生命的轉換與改變,我們全體向 上帝感恩,感謝 上帝以及諸天上聖高真給我們信心、智慧、力量,我們在 上帝的恩寵之下,得到生命轉換的新生。請全體同奮起立,一起唸廿字真言三遍,請全體同奮起立,向 上帝感恩:

  上帝!壬午年清涼勝會的天人講堂行將結束,維生偕同人間天帝教的同奮,以及一百零五億同根同源的生命體,向 上帝感恩!您生生的大德給予所有的生命體生命的尊嚴、生存的和諧、生活的幸福!感謝 上帝創造了宇宙生命,賦予每一個生命愛以及寬恕的天性,讓我們通過愛與寬恕,能夠回到您的身邊,感恩 上帝赦免了我們所犯的錯誤,赦免了我們累世的業力,我們獲得了解放、重生!

  上帝!我們都是您最關心的子女,由於我們不珍惜,沒有依照您的旨意,生生世世為宇宙生命而奮鬥!今天在您的恩寵之下,有形無形、有情無情,願意發願,在三期末劫的時候,引渡眾生,化延毀滅,請加持我們信心、智慧、力量,完成奮鬥的天命。

  懇求 上帝大放親和光!讓萬生萬靈沐浴在親和光之下,懇求 上帝大放奮鬥光!讓萬生萬靈在您的關懷之下,有勇氣奮鬥,懇求 上帝大放智慧光!讓萬生萬靈獲得您的愛,永不迷失,永不沉淪。

  現在我們高呼三聲「天人親和呼號」!

  維生在此宣告:壬午年清涼勝會天人講堂圓滿結講!謝謝參與的人間同奮!謝謝兩天來參與天人講堂的同根同源的同奮!天上人間此情不渝!我們一定會一起為 上帝的真道與救劫弘教奮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