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年中積極傳播天帝宇宙大道於國際—首席師尊坤元輔教九秩晉四華誕慶祝會上師尊致詞

首任首席使者.發佈日期:1994/05/15

與科學界共同合作打開溝通天人文化大門

在我有生之年完成世界十種語文以上教義版本的任務

在座的各位同奮:

我檢討這一年,感到為教奮鬥的力量並沒有完全發揮,替 上帝做的事做得不夠,真是愧對 上帝。希望在全教同奮團結奮鬥之下,在未來的一年中,積極傳播天帝宇宙大道於國際,打開帝教與科學界共同合作,溝通天人文化的大門。

下個月我即將和你們師母出國,前往美國、日本,首先為本教洛杉磯的新建自有道場主持開光典禮,奠定天帝教在美洲的教基,然後在舊金山、達拉斯建立新的宏教據點。為什麼特別選定德州達拉斯?這是為了天帝教的長遠奮鬥目標打算,由於美國航空太空中心是在休斯頓,與達拉斯相距不遠,我此次以九十四歲的高齡親自到美國宏教,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在打開與科學界合作門戶,這也是五十多年前我在西嶽華山完成教義「新境界」時即許下的心願:「向宇宙進軍,揭開宇宙秘奧」,我想現在的時機已經成熟。

天帝教主要的任務是在宏揚教義「新境界」,首先要將教義「新境界」翻譯成世界各國語文版本,現在英文版已經由美國維公樞機透過于君方教授,找到翻譯專家梅丹理教授譯完脫稿,正在印刷出版中,在此次赴美宏教時可以做為與西方世界溝通交流的最有效工具。日文版早在公元一九六八年,我赴日本講學後,由故臧廣恩同奮介紹五位日本教授共同翻譯,現在正由日本專家教授重新審校中。第三是于君方教授又找到一位俄籍漢學家陸柏博士,他也願意接受教義俄文翻譯工作,預定今年內可以完成。有了這三種版本後,我希望明年可有德文、法文、西班牙文各種版本,在我有生之年一定會完成世界十種語文以上教義版本的任務,可以將天帝宇宙大道傳佈於國際社會每一個角落,使得全世界的人都有機會了解天帝宇宙大道,這才是今後全教同奮真正奮鬥的目標。

我們現在還有第二時代使命,積極促使台海兩岸真正和平統一,尚須大家發揮奮鬥力量。我肯定的說:在帝教復興二十年之前,天帝教一定有機會可以將 天帝宇宙大道傳佈到中國大陸,使大陸人民可以得到 上帝的恩德教化。

生日年年有,人人有,並不足道,重要的是吾教徒同奮大家只要一條心,切切實實為教奮鬥,年年有成績,無愧於 天帝,才真有意義,才真有價值過此生日。我在今天特將自己的想法與心得和大家分享。謝謝大家!
(八十三年五月十五日農曆四月五日在天人研究總院大同堂講)

※原文刊載於<天帝教教訊第12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