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再奮鬥!」「進步再進步!」

首任首席使者.發佈日期:1991/08/19

結訓典禮上師尊期勉第三期師資高教班等閉關同奮 提出五點期望對得來不易機緣要永久珍惜

各位同奮:

  今天得蒙 聖母、 上帝的特恩,天帝教第三期師資暨高級教職幹部訓練班以及其他兩班的同奮順利圓滿結訓。在五十五天之中,我每天上課兩小時,四時打坐與大家會坐兩次,我深深感覺到各位的先天後天都非常的守分、用功,所以能夠凝聚二百多位受訓同奮的精神力量,一面化解台灣地區暴戾凶殺之氣;一面對教義、昊天心法、教綱和時代使命研究、討論,得到具體成果,為帝教開拓未來的光明前途。

  在五十五天當中,我心中想告訴大家的話,儘量的知無不言,就看各位如何去用心體會,在今天結訓典禮中,再簡單明瞭地提出我的幾點期望:

  第一、請各位從今天出關以後,要時時刻刻懷念鐳力阿道場五十五天受訓的過程,這是因為各位的先天條件與過去幾年來的奮鬥,才有參與這個特殊機會,得能濟濟一堂,共同參研 天帝宇宙大道以及昊天心法急頓法門,真是得來不易,絕非偶然,須要時時回想,永久珍惜!

  第二、回到教院、教堂自己教職的崗位上,要將開訓時昇表文的願力逐步付諸實行,帝教同奮三要在:「信」、「願」、「行」,既然已經發了願,今後就在如何身體力行,採取行動配合願力,有計劃、有步驟的去做,這是最重要的一點。至於尚未有教職的同奮,當然應該由教院考量該教院以及同奮個人的條件,安排適當的教職工作,可以為教奮鬥。

  第三、開導師的責任重大,一定要將五十五天中上聖高真的聖訓精義整理出來,回到教院利用親和集會或親和訪問的機會告訴同奮,可以提高同奮的信心與奮鬥力量,一方面督促教院、教堂採取配合的實際行動。

  第一、二、三期師資、高教班的受訓同奮,都是從過去十年來正宗靜坐班宏教基層幹部中培養出來的人才,可以說是帝教十年來的精英,現在正是帝教第二奮鬥十年的開始,正是一個關鍵年,在第一個奮鬥十年已經為帝教在復興基地台灣寶島奠下基礎,第二階段奮鬥十年要展開「普化」的工作,首先要將教義「新境界」和昊天心法帶到大陸地區,使大陸十一億以上同胞,也有機會接受 上帝的教化,我相信在今後十年之中,天帝教一定會達成這個目標,我們一定要有所準備,這件工作不僅僅是帝教同奮的責任,同時也是台灣二千萬同胞共同奮鬥的責任,必須馨香禱祝,首先促成兩岸早日和平統一,這是 上帝特准先天天帝教在台灣寶島復興,以及四十年來確保台灣安定繁榮的真正目標,我尤其希望今天在座結訓同奮大家要加強奮鬥,在最短時間內,可以看到台灣海峽兩岸出現真正的和平統一。

  在個人修持方面,我在昊天心法急頓法門十二講中,一再強調帝教急頓法門修煉救劫封靈,是在每位同奮日常生活中「不斷」奮鬥,做好五門基本功課,先從「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開始,誦唸皇誥、寶誥,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同時修煉「昊天心法」,最後您的封靈自自然然會修煉成功,您的封靈就是身外之身,在天上為您奮鬥,人間只是照常「不斷」做好五門基本功課,十分輕鬆自然。但是,無形中最重要的要求還在靜坐,最好一天三坐,其次一天兩坐,再其次一天至少一坐,才能發揮最起碼的功能,開導師天命重大,每天應該三坐,其他同奮也許還有人道上的困難,我希望儘量安排時間,至少每天一坐,須坐一小時以上,才可以配合封靈原種需要的靜坐功夫。我今天再次鄭重地宣佈:「在帝教復興十五周年,天上一定公佈人間「封靈天榜」,大家有沒有信心?(回答:有!),今後就要繼續努力,持續不已的奮鬥,一直到回到 上帝左右為止!」

  此時此刻,我的心情感到很輕鬆,在過去五十五天期間,我和您們師母天天背著包袱,希望大家平平安安,在今天高高興興回家,現在總算達到目的,感謝兩位聖師祖,感謝調教師先天一炁流意子院長老前輩,感謝諸位先天大老,尤其要感謝鐳力阿道場總護法先天一炁機禪子老前輩,在這五十五天當中十分辛勞。

  最後我贈送兩句話鼓勵各位同奮,希望從今天結訓之日開始,「奮鬥再奮鬥」!「進步再進步」!謝謝大家!!
(八月十九日在天人研究學院大同堂講)

※原文刊載於<天帝教教訊第9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