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師尊揭示師資暨高教班訓練宗旨

.發佈日期:1988/10/11

全面深入認識天帝教 傳承道統 潛修「法華正宗靜坐」天人合一

各位同奮:

  今天是本教最高的訓練,第二期師資暨高級教職幹部訓練班開訓,帝教是在前年(民國七十五年)下半年開始舉辦第一期師資班、高級教職班,宗旨是希望造就全面認識天帝教以及真正修持「法華上乘正宗靜坐」之最高教職幹部,所謂全面認識天帝教,就是了解無形宇宙的形成、天帝教的道統、法統,及天帝教的中心思想與理論根據和建教憲章,同時還要真正,下苦功修持,才能符合天上人間的訓練標準。

  為了要配合教綱上所訂三皈程序的實施,首先必須培養出駐各地教院辦理初皈皈師的「開導師」,而開導師就是在各地教院,傳佈 天帝宇宙大道,代表首席使者駐在各地教院,也是各地教院的院教,因此開導師首重品德,其次為道行與學識,才能為人師表,所以師資班訓練的目的即是在此。

  高級教職訓練班在訓練上,無論天上人間所安排之課程或修持都和師資班一樣,所不同的是,個人的願力差異,師資班在訓練圓滿以後,將來接受本教的調派,必須專職專心傳佈 上帝的教化,而高級教職幹部將來可以依個人意願在各地教院專職或兼職服務。

  各位同奮此次能夠有機會參加五十五天集中訓練,可以使先天願力與後天密切配合,所以大家從今天開始要將心沈下去,然後可以天人合作繼續深造。同時由于在過去靜坐班受訓時,原靈已經合體的同奮,等到靜坐班結業後,回到個人工作崗位忙於人事,以致原靈紛紛求去,今天又將他們請回來,重新合體,希望在座受訓同奮,在第一週適應期,有七天機會適應了解,令天特別開宗明義告訴大家,如果不能適應不必勉強,要造就師資與傑出高級教職幹部真不容易。

  第一期師資班有十七位同奮,符合天上要求合格的只有三位,其餘後補察看,在兩年之中又選拔了二位,共其餘仍在考核。高級教職幹部,雖均回到自己原有崗位,或者提升教長、執事,但真能專心為教奉獻者不多,甚至有些已遭淘汰,非常痛心,在你們第二期結業後,將與第一期兩班同時考核的結果公佈,深望各位同奮有所警惕,貫徹始終!

  故在今後五十五天,大家每天須唸五十聲皇誥,必須了一心不亂,毫無妄想雜念,精誠上達金闕,相信可以有一個好的開始,以符天上人間的要求與期望。
(何光傑紀錄)

※原文刊載於<天帝教教訊第5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