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強調 教務工作因時研究改進 宏教要有長遠周密計畫

.發佈日期:1988/10/08

各位同奮:

  今天是本教七十七年度第三次教務會議,由於過去八年來,世界局勢緊張,美、蘇兩國核子決戰迫在眼前,隨時隨地都可以爆發。本教復興以來,全教教徒同奮了一心一德集中力量虔誦兩誥,哀求 上帝化延世界毀滅劫,持續奮鬥不已,對於宏教工作,沒有時間進行。

  現在經過八年的奮鬥,世界聚張局勢緩和下來,本教時代使命得能一面宏教,一面救劫,而宏教應該有長遠而周密的計劃,因此,在去年年終檢討會即決定在今年全年分四期,分別在年初、清明、中秋、年終集合全教各教院、教堂之負責教職同奮集中檢紂討研究改進教務工作,此次會讓議本應在中秋節前後舉行,由於正好我本人百日閉關出關,隨即前往台東、關山等地主持玉隆殿開光,天虔震堂成立儀式,在本月四日才從花蓮初院返回台北始院,又在五日、七日分別聽取了始院、中華民國主院、台灣省掌院之工作報告,今天早上趕回天極行宮,主持頂預定今天舉行之第二次教務會議。

  教務會議在以往的安排,都只有一天的時間,由於過於短促,參加之各地教院、教堂沒有機會充分報告,所以我決定擴大為一天半的會期,以半天的時間聽取各地教院、教堂工作報告,共其餘的時間,用來檢討及訂定下一階段的教務推展目標。(十月八日下午五時)(何光傑紀錄)

※原文刊載於<天帝教教訊第5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