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勉高屏區同奮繼續努力發心誦誥

.發佈日期:1987/03/31

 【又訊】師尊、師母南下巡視時,曾召集同奮精神講話,除對高屏地區同奮發心誦誥完成交付使命的精神予以嘉勉外,並語重心長的勗勉每位同奮要發大願,立大志,以拯救天下蒼生為己任。

  儘管,丙寅年之核劫已獲化延,但師尊仍要求同奮們在丁卯期間須按照去年,共同為整個世界的人類,為我們鞏固台灣復興基地,及各位自己打算,換句話說,也就是仍然要發心誦誥。

  此外,師尊亦曾為「親和問題」,指示今年要著重向下紮根的功夫,對初皈的同奮要加強予以親和。至於,已參加靜坐的同奮則希望他能時常到光殿上去同 上帝親和。

  師尊指出,高雄掌院玉清殿的殿主及副殿主非常關心高屏地區同奮私人的生活及家庭狀況,也因此,無形中常聽到每位同奮的監護童子種種報告,師尊強調,監護童子待各位很好,非常客氣,但大家偏偏不奮鬥、不努力,更甚的是,有一些同奮的監護童子老早就棄他而走了,此外,當初在靜坐班將各位的原靈請回來,但如今,有的同奮的原靈也已離開了。

  因為,原靈看各位不長進,沒有出息,跟著各位根本沒有半點希望,因此,統統向各殿殿主請辭,但各殿主為了關心各位同奮,乃百般慰留,希望能繼續的執行考察,盼各位同奮能上進,大家發揮當初參加靜坐班的犧牲奮鬥精神。

  監護童子的使命,是每天廿四小時,跟著各位,一方面考核每位同奮,看看各位當初皈宗時所認定的兩個字,切實遵行了沒有,有無違反;另一方面則係保護每位同奮、幫助同奮,使能順利完成所負之使命及促進生活、家庭安和。

  師尊並強調,這種「詬病」並不局限於高屏地區,其他地區也一樣。

※原文刊載於<天帝教教訊第4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