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度編輯採訪營開訓典禮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4/02/15

各位同奮:早安!

  首先歡迎大家來參加一0三年編輯採訪營!

  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救劫弘教」是所有同奮共同使命,在座的每一位同奮、包括光照都負有這個使命,光照承教主 上帝昭命來推動救劫弘教。 上帝昭命:
  奮庸勤勉 揆領教政 重道尊師 履踐篤實
  顯緒垂禪 傳承道統、法統、炁統
  雍穆致和 弘化大經、大法、大寶
  化延核戰毀滅之浩劫 確保台灣復興之基地
  踵武前烈 奠定教基 作救劫弘教先鋒
  宏開百代 厚植深耕 啟黃冑一統新運
  和融萬靈 至德牧民 慎始慎終 天人和同

  從 上帝昭命了解,光照主要使命為「傳承道統、法統、炁統」、「弘化大經、大法、大寶」、「奠定教基,作救劫弘教先鋒」及「化延核戰毀滅之浩劫 確保台灣復興之基地」。各位同奮主要的使命,就是以媒體傳播的方式,弘揚上帝真道,接引原人來皈。

  教訊從民國七十二年開始創立,至今已有三十一年了,保留很多教內重要文件,也是一部天帝教成長的紀錄史。教訊要創立時,師尊只要求辦了就不能停,這三十一年來,真的做到了師尊的要求,沒有停過,一期一期出刊,免費送給同奮,能夠做到這樣,必須突破經費與內容充實等問題。光照常到教院與同奮親和,特別是,有些資深同奮雖然因為人道問題,沒有辦法常常回到教院奮鬥,但他們心繫著教院,都從教訊了解教內的動態。教訊在這三十一年來,已發揮應有的功效。

  光照上任後,一再強調「深耕深根」,天帝教的根是什麼?包括:大經、大法、大寶、教史、聖訓、時代使命等,「耕」是動詞,必須靠活動︱「動」去落實,像各位是「動筆」,以文章來傳播上帝真道。

  各位同奮要報導教內活動,要有足夠的「新聞敏感度」,譬如,今年全教重大活動時程表已經公佈,但是,癸巳年巡天節聖訓公佈坤元輔教晉證慈恩聖母、晉位清涼殿殿主,會不會舉辦全教性慶祝活動?當然會!現在已經開了二次籌備會議,預訂五月三日在天安太和道場舉行慶祝大會,請天安太和道場主任委員光鳴樞機、坤院聯席委員會主任委員敏堅樞機二位負責,另外,再配合「吾師吾思」,宣導坤元輔教的奮鬥精神與晉證、晉位的意義。

  巡天節聖訓指示影響今年劫運最大的問題是「甲午共業」,光照於過完年後召集極院幾位幹部,依據巡天節聖訓研擬「天命信心奮鬥祈願文」,從三月一日開始啟用,已蒙無形核定在案,迴向文內容另增加一願︱「願 亞太和諧化解甲午共業」。

  為什麼會有甲午共業?一百二十年前,中日因為朝鮮半島發生甲午戰爭,隔年簽署「馬關條約」,將臺灣、澎湖割讓給日本;六十年前,一九五四年.甲午年韓戰剛結束,日本戰後復興,出生在這個年代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自命為「甲午之子」的一代,以世代中興之右傾國家主義的路線,延續了「甲午共業」。因為甲午共業結合春劫行運,將產生劫運的新勢態,這次坤元輔教的晉位,無形調整組織應變,就是制此春劫凶鋒之機先!

  雖然無形組織已經配置好了,但還要人間同奮積極誦誥發揮救劫力量,配合無形運化,更需各位同奮妙筆生花的報導,才能讓更多同奮了解其意義而參與誦誥救劫行列,化解甲午共業所帶來的兇鋒劫運!

  光照對教訊有很高期望,希望能配合教政運作,積極報導教內活動、弘揚上帝真道,達到救劫弘教」的目的,所謂「動則有功」,只要用心,一定可以發揮教訊的功效!

  最後,光照祝一0三年編輯採訪營圓滿成功,謝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