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極院直轄道場委員會受任教職人員宣誓就職典禮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5/01/03

  首先恭喜各位宣誓就任第四屆極院直轄道場之教職!

  極院有三大系統:

  一、諮詢系統:包括樞機院、傳道使者團。

  二、普化系統:包括極院內執本部、七院、各委員會、以及弘教系統的各級教院、堂。

  三、研究、教育、訓練系統:天人研究總院。

  另外,還有三大道場–天曹、人曹、地曹道場。第四屆直轄道場教職任期從一0四年元月一日至一0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三大道場近來都積極籌建硬體設備,天曹道場、人曹道場皆進行整體開發計畫,鐳力阿道場已取得開發允許,現在進行雜項、水土保持等工程,取得土地變更之後,將進行興建鐳力道院、清涼內苑等硬體建設;人曹道場天極行宮整體開發已經完成,取得合法執照;地曹道場於去年硬體設備也已初步完成。

  有關三大道場的定位,天曹鐳力阿道場是首席使者所在地,也是極院所在地,是天帝教各級教院的火車頭,負責帶領全教同奮精進修持;人曹道場天極行宮要照顧全教同奮平時奮鬥、修持;地曹道場要建立天帝教同奮的生命觀,發揮臨終關懷的功效。

  有關天曹鐳力阿道場。民國八十三年,光照受命擔任鐳力道院興建委員會主任委員,鐳力道院的光殿是極初殿,師尊曾特別叮嚀光照:什麼時候才能將鐳力道院蓋好?我可能馬上要用到。鐳力道院興建到二樓,後來師尊證道,工程就停擺。建造鐳力道院一直是光照的一件心事,希望早日完成師尊這個心願!

  有關人曹道場天極行宮。天極行宮管委會常常到各教院宣導所舉辦的大型活動,如春祈禮等,光照期許還要擴大,關注同奮平時奮鬥與修持,發揮人曹道場的功能,這個工程很大,光照對天極行宮有特別的期望。

  有關地曹天安太和道場。去年(一0三)五月三日在地曹道場天安太和道場舉行坤元輔教晉證、晉位大典,坤元輔教在地曹道場的無形組織已經定位,天安太和道場硬體設備亦初步完成,未來還要加強建立天帝教的生命觀,發揮地曹道場的功能。

  今天各位在 上帝面前宣誓就職,也就是向 上帝發願承擔職務,在自己崗位上秉持「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為完善三大道場功能、為二大時代使命而持續奮鬥。

  天帝教是有組織、有制度的宗教,各位同奮宣誓就職之後,在自己的崗位上,配合組織運作,分工合作,承上啟下,完成任務。光照上任以來一直強調「深耕深根」,希望將天帝教的根紮得更深、更實,這要靠各位教職同奮共同努力,所謂「人能弘道,非道弘人」,有完整的組織與制度,還必須靠各位來推動,才能夠發揮組織運作的功能。

  所謂「身在公門好修行」,「公門」可以服務人群,是最好培功立德的地方,同樣的,「身任教職好修行」,只要堅守崗位,盡心盡力,服務同奮,落實紮根工作,就可以培功立德,成就修持。

  昊天心法的修持,必須真修實煉與犧牲奉獻培功立德一起做,真修實煉就是力行五門功課,培養正氣;犧牲奉獻培功立德的具體做法就是出心、出力、出錢等,各位同奮擔任教職,就是在犧牲奉獻、培功立德,最後,可以修成封靈,增加救劫力量,各位同奮要掌握難得殊勝的機緣。

  師尊提示同奮三要–信、願、行;信是絕對信仰 上帝,各位同奮都在天帝教奮鬥多年,都已有堅定的信仰,剛剛也在教主 上帝面前發願承擔教職,再來就要「行」,堅守崗位,確實去執行教職工作!

  對於樞機使者、開導師等神職同奮而言,也有神職三要–絕對相信 上帝、絕對服從組織、絕對遵守制度,光照希望神職人員要遵守神職三要,帶領組織團隊完成道場任務。

  最後,光照祝各位道業精進、道心永固,順利圓滿教職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