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年極院春節團拜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4/02/03

各位樞機使者、開導師、同奮:新年快樂!

  首先很感謝大家來參與甲午年全教第一場大型活動。今天活動主要有三項:

  一、甲午年春節團拜。春節團拜是中華文化的傳統,新年新氣象,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光照希望大家充滿奮鬥力量,發願創造今年的佳績。

  二、迎啟教財。祈求無形護佑,充實救劫弘教的經費,並迎啟同奮們的道糧。天帝教同奮的奮鬥必須兩條路一併走,一是真修實煉,勤修五門功課,培養正氣;另一是犧牲奉獻、培功立德,出心、出力、出錢,宗教都談財施、法施,天帝教加上「無畏施」,就是「靈肉佈施」,只有這兩條路一併走,修持才能夠圓滿。

  各位同奮來參與迎啟教財,不要忘記犧牲奉獻,更要秉持「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為拯救天下蒼生而奮鬥」的精神,迎啟教財一定可以滿載而歸。

  三、「感恩加持法會」。同奮在奮鬥過程中,難免會有各種考驗,參與感恩加持法會,祈求無形護祐與加持,增加智慧、信心與力量,突破各項考驗!

  為了感謝各位同奮對籌節會的支持,不管是奉獻委員、或是參與廿字祈福、或是感恩二00、或是隨喜安悅奉獻的同奮,都給予光照寫的「道蔭德澤」的字,這是從︽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摘錄出來的,原文是「天開皇道,道蔭德澤,福祥祿徵」,中國人都講命運、風水,事實上,北斗七星是影響著生靈,但天帝教主張「我命由我不由天」,同奮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只要積極犧牲奉獻、培功立德,靠自己奮鬥來改變命運!

  巡天節是天帝教最重要的節日,教主 上帝在巡天節巡視本太陽系,審查去年的救劫弘教成果,以及裁定未來一年的救劫、行劫方案,同奮們都很關心巡天節聖訓的內容,想了解甲午年的氣運、世運、國運,以及救劫弘教目標。癸巳年巡天節聖訓中有幾個重點:

  第一、坤元輔教晉證、晉位。教主 上帝昭命:晉封坤元輔教首席承天智忠玄君新命天爵慈恩聖母.清涼收緣真宰.剛毅普渡大慈尊;主持清涼殿天安太和道場。坤元輔教原來的封號為坤元輔教首席承天智忠玄君,蒙承教主 上帝推薦到凌霄寶殿極子別院修煉,歷經十七年,功果圓滿,為因應春劫總清,承膺道化天人的新任務。

  今年是天運甲午年,甲午共業對今年的天運、氣運、人運隱藏了一項嚴峻的兇鋒,正在蘊釀另一波凶鋒劫運,無形預先調整組織因應,「以制春劫總清之逆勢於先機」。

  民國九十六年.丙戌年巡天節,無形頒佈本師世尊晉證極初大帝、晉位帝教總殿主持,今年又頒佈坤元輔教晉證慈恩聖母、晉位清涼殿殿主,無形中調整組織配置,加強無形運化的力量。特別是天安太和道場工程已經進行到最後階段,預訂今年落成,配合坤元輔教主持清涼殿,將可完全發揮地曹道場的功能,達成天人地三曹共振,發揮更強大的救劫力量!

  第二、無形肯定全教同奮的奮鬥成果。由於無形運化、以及全教同奮的積極奮鬥,去年創造了奮鬥佳績,就以誦誥數來看,前年全教同奮誦誥數首次突破六億聲,去年再破紀錄,達到六億三仟多萬聲,教主 上帝肯定同奮的奮鬥成果,指出:審視癸巳年各項奮鬥成果,殊堪嘉勉。

  另外,從巡天節召見人數來看,癸巳年召見同奮一八0三位,前(王辰)年召見同奮一六三五人,增加了一百六十八位,這是從光照擔任首席以來,成長最多的一年,也顯示出無形對同奮的肯定。

  第三、甲午共業將造成春劫行運新形勢。今年是甲午年,兩個甲子前,也就是一百二十年前,中日發生「甲午戰爭」,隔年簽訂馬關條約,將台灣、澎湖割給日本,此一共業,肇致三期末劫行劫啟運。前一個甲子.公元一九五四年,韓戰剛結束,日本在戰後復興,以非核的和平憲法,重建自衛武力,出生於第二個甲午的現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自命為「甲午之子」的一代,以世代中興之右傾國家主義的路線,延續了「甲午共業」。巡天節聖訓特別提示,「甲午共業」將會造成春劫行運新勢態,需要特別注意!

  第四、有關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去年聯合報票選出年度代表字–「假」,說明去年台灣百姓的不安與不信任,回顧台灣去年,全年被人權、食安、污染等社會抗爭、以及關說案引發的政爭等事件糾纏,非常的亂。台灣是天帝教的復興基地,需要全教同奮發揮正氣力量,配合無形運化,達到巡天節聖訓指示「恢復固有文化美德,活絡經濟,提振民氣,開創新象」!

  兩岸關係在去年又跨出一大步,已經從經濟議題碰觸到政治議題,尤其是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互稱官銜,巡天節聖訓指出:「甲午年春劫行運新形勢,...,兩岸能否在既有和平基礎上,由政治對話進入政治談判,使和平常態化,交流制度化,真正進入兩岸和平發展新階段,端賴兩岸領導人能否展現胸襟與智慧。」今年正是兩岸關係進入和平發展新階段的關鍵年!

  第五、有關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天帝教剛復興時面對美國、蘇俄冷戰一觸即發的局勢,一九九一年美、蘇簽署《第一階段戰略武器裁減條約》,二0一0年簽署新的裁減核武戰略條約,全世界核武存量最高六萬多顆,美、蘇就佔了百分之八十以上,現在核武存量慢慢減少,美、蘇將裁減核武到一千五百顆。

  去年伊朗與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和德國等「六強」,針對「核子計畫暫時性協定」達成協議,伊朗將暫時停止多項核子計畫,交換西方國家有限度放寬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另外,日本雖然是全球唯一經歷過原子彈爆炸的國家,但因為一直在美國核保護傘的保護之下,而過去未曾贊同、簽署反核武聲明,去年日本政府一反過去立場,首度同意簽署聯合國「不使用核武」的聯合聲明。這都是有關第一時代使命的好消息,但核武威脅仍然存在,如北韓等,還是不能夠掉以輕心,仍須持續關注。

  第六、極端氣候的問題。冷戰結束之後,世界各國為提昇經濟而大量開發,破壞大自然,造成大自然的反撲,極端氣候變成常態,去年全球各地都有因極端氣候所造成的天災,巡天節聖訓指出:「應元神媒加強運化,激濁揚清,天災示警,..,警惕人類覺醒,正視生態環境惡化之嚴重性,促進自救運動。」並壓挾工業大國領袖,「重視危機,扭轉意識形態,參與全球氣候治理機制,約束溫室氣體排放,延展地球生機。」教主 上帝指示:「無形司職神媒應化,成全人類太空科技發展,以擴大人類生存空間,長遠解決地球暖化、糧食危機、人口爆炸等問題」。

  為了化解今年的凶鋒劫運,光照希望全教同奮都能夠發願,光照的要求不高,只要今年的奮鬥成績比去年好一點點就可以了,只要每位同奮都成長一點點,就可以匯整成全教的奮鬥佳績。為了鼓勵全教同奮積極奮鬥,今年也有獎勵辦法,希望同奮發揮救劫正氣力量,配合無形運化,一定可以將劫運從大化小,從小化無,完成今年的救劫弘教天命!

  天帝教復興三十幾年來,雖然同奮誦誥發揮救劫力量一直在成長,但人類造劫的力量也在成長,這樣救劫會沒完沒了,必須減低造劫的力量,最後才能完成救劫天命。如何減少造劫力量?所謂「劫由人造,劫由人化,化劫在革心」,必須從教化著手,希望「眾靈覺醒奮起從根自救」、「勸善教化回歸勤樸風氣」,教主 上帝特別指示:「各宗教恆須鍥而不捨的發揮宗教精神,加強勸善教化力量,使道德重整、精神重建的呼籲,深入人心,落實生根,撥亂返和。」教主 上帝並指示:「人間『勸善教化,回歸勤樸風氣』之祈願,無形應機點化,促使口誦力行,提升宗教情操。」這也是特別提醒同奮,不僅口誦,更要身體力行,不要「上光殿救劫,下光殿行劫」,必須以身作則。

  今年十二月廿六日是師尊證道二十週年,極院在去年底已經規劃「吾師吾思」系列活動,光照也責成極院相關單位,舉辦坤元輔教晉證、晉位系列活動,希望同奮踵武本師世尊、坤元輔教的精神,完成救劫弘教的天命。

  最後,預祝大家今年的奮鬥成果都能夠達到預期目標,謝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