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亥年春季法會對全教同奮呼籲文

光理首席.發佈日期:2019/04/01

  目前春劫行運正進入轉捩點,綜觀全球災劫頻仍,為啟迪人心,貫徹時代使命,本教擬訂於四月二十七日在復興基地新北市板樹體育館,啟建「己亥年春季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法會」。光理籲請同奮踴躍參與,以實際參與法會的祈禱行動,發揮救劫使者的天命。

  天帝教春季法會,第一次於民國八十五年在東部教區宜蘭舉行,名為「保臺祈安超薦法會」,目的是為了彌補有形無形防禦的缺口,並且降低該地區行劫的掃蕩力量。民國八十七年起,「春季法會」分由北部教區與南部教區隔年輪流舉辦;儘管法會名稱有所更易,但都以「保臺護國、化戾迎祥、禳災解厄」為核心。

  自民國九十年起,因應春劫行運,春季法會以「春」為導向,以「萬籟甦醒,春意透發,生機盎然,朝氣蓬勃」為訴求。「春季法會」之意義更是非凡,配合春劫的氣運,因應天時、地利,以啟人和,達到「護國祈安」、「超薦迎福」的目的,更深具 天帝教化萬性萬靈的實質意涵。

  依《天帝教教綱》第十八條規定,本教表疏牘文分有禱、祀、禳、祝,均為天人禮儀的活動形式。春季法會以「護國迎祥」為主,著重在祝、禱,而秋祭法會以「渡幽濟冥」為主,著重在祀(祭)、禳,兩者則均有「禳災解厄」之功能。春季法會之宗旨,更強調祈求廓清妖風魔氛,化除暴戾凶殺之氣,消災解厄,導發人心向善、政治和諧、社會安定與經濟穩定。

  每年巡天節期間,宇宙主宰 上帝降臨本太陽系地球上空,巡視人間,並裁定來年的各項行劫方案,諸天神媒並於來年分「上、中、下元龍華會」三階段來加以考核,審視人心的善惡,檢討執行成效或研商大自然因果氣運循環之調和、運化、掌控等問題,進而調整行劫救劫的步調。每年「上、中、下三元法會」以至「長期祈禱保臺護國法會」,最具直接救劫救人的功效。其中,春季法會連結上元龍華會誦經誦誥的經效,凝聚救劫正氣的力量,一併相融相乘於法會之中。因此「春季法會」之重要性一方面是指「一年之計在於春」,好的開始即是成功的一半,以迎欣欣向榮的一年;另一方面也是對接「上元龍華會」無形各項行劫方案,善用「春日」欣欣向榮的大自然節氣,使上元龍華會與春季法會兩者炁氣相通,開啟人心向善與救劫挽劫的氣機,達成「護國迎祥禳災解厄」的實質功能。

  金闕的保臺方案是因應人間天帝教的時代使命而立。當前春劫行運,任務在貫徹保臺方案。綜觀兩岸關係的轉變,整體的形勢發展詭譎多變、錯綜複雜,更因國際間各方勢力的介入,不只影響周遭亞洲區域國家,更有牽一髮而動全局之勢,亦使天帝教保臺護國使命備受考驗。當前觸發的中美貿易戰爭與引發蠢蠢欲動的行劫之氣,尤其影響人間生民的安危甚巨。天帝教同奮應及時把握救劫契機,因為每位同奮之祈誦力量,都是促進社會和諧、國家安定、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之中道力量與生生不息的無形能量。

  因此,春季法會實是凝聚參與同奮的祈禱正氣力量,配合無形運化,扭乾轉坤,化戾臻祥的重要轉捩點。期許共創新運,寰宇咸寧,同奮的祈禱力量,一生一祥,芸生凝祥,將是春季法會「護國、迎祥、禳災、解厄」的基石,更是保臺護國固若金湯的中流砥柱。春季法會為國家社會之前景而啟建,祈願臺灣寶島之政治和諧、社會安寧、經濟繁榮、兩岸早日實現真正和平統一。

辛勞籌備,參與祈禱,功不唐捐

  無形仙佛非常慈悲,對於全體參與的同奮,真誠付出一分,無形加持三分,無形均有登錄與加持。依據往年法會聖訓垂示,法會正式開啟前,無形均對全體參與同奮加持金光、神光,法會籌備及參與同奮們的出心、出力、出錢,也是天人共鑑。雖然在法會籌備期間,工作人員或體力透支、或精神負荷,但是光理相信籌備及參與同奮們內在的天人親和交感,是非常充實與豐碩的;因為施比受更有福,福至心靈的感動遠非物質的滿足可比擬,相信大家在心靈上都會有最大的收穫。

開啟兩岸一家契機

  極初大帝曾謂今年氣運:「…己亥年是一新契機,守住臺灣復興基地。」

  三期主宰亦云:「二0一九年行運,美國與中國大陸走向戰略對抗的霸權爭奪,亞太周邊各國都有被迫選邊的艱困,同奮必須認清政治現實,堅固救劫決心,發揮救劫正氣力量,影響政治,執行兩大時代使命的天命任務。」

  先天一炁金玄子亦言:「二0一九年臺灣經濟困局的解方,就在『促進兩岸交流對話開啟兩岸一家契機』,同奮們壯實正氣,匯聚民心民意,方足以翻轉臺灣經濟困境,走出陰霾。」

  回顧前年「大逆轉」、去年「九合一選舉」,天帝教同奮於天人合力下,發揮精誠力量,終致天從人願,相信大家仍記憶猶新,有目共睹。

  光理至盼全教同奮,秉持「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的宇宙定律,同心同德,團結以赴,踴躍參與「己亥年春季法會」,並以虔誠祈禱誦誥迴向的正氣熱準,扭轉人心,激濁揚清,在心物契合、天人合力之下,開創己亥年世運、人運、氣運的新氣象。

  相信無形保臺方案,會依人間兩岸情勢變化而調整;同奮配合無形運化,積極奮鬥,勢必突破現狀,締造邁向開啟「中華一家」契機,與 天帝對於光理的詔命「黃冑一統盛世」之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