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升旗典禮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5/01/01

各位同奮:新年好!

  今天是中華民國一0四年元旦,也是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依據師尊的傳統,在鐳力阿道場舉行升旗典禮,首先光照祝賀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國泰民安!天帝教教運昌隆!各位同奮道業精進、道心永固!

  新年度的開始,我們來回顧去年(一0三)的救劫弘教奮鬥成果。

  一0三年主要的劫運是「甲午共業」,回顧今年重大的劫運:在國內,從三一八太陽花學運、核四風波、高雄氣爆、食油安全、九合一選舉等,對第二時代使命保台護國都有直接影響;在國際上,有中東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事件、伊斯蘭國IS事件、烏克蘭事件等。

  同奮發揮救劫正氣力量,扭轉劫運,從大化小。像烏克蘭事件,引起俄羅斯與歐、美國家的緊張,現在演變為油價戰爭,因為油價狂貶,導致俄羅斯幣值的貶值,重創俄羅斯的經濟,同奮還要持續奮鬥發揮救劫力量,不要因為烏克蘭事件演變成新冷戰。

  聖訓特別指出,幸賴天帝教同奮秉持救劫救急傳統,加強誦誥,凝聚精神正氣,配合無形運化,已陸續化解諸災劫,但全教同奮仍須奮鬥以赴,希望於甲午年期限,總結甲午歷史共業,迎啟天清地寧新象。

  對於一0三年度弘教方向,主要是「誦誥救劫,渡人救心,多元弘教」,今年弘教成果以誦誥數為例,大概達到六億六千萬至六億七仟萬聲之間,比去年度成長三千多萬聲,成長約百分之五;另以先修第卅五期正宗靜坐人數為例,總共有一百八十位學員,也比去年多十位。可以顯示,全教同奮的奮鬥成果皆持續成長,達到光照「穩定中持續發展」的要求,光照一直強調「深耕深根」、「終生奮鬥、終生學習、終生成長」的原則,希望最後落實到修道三步曲–「以身許道,以教為家,以宇宙為家」的方向。

  明年(一0四)度也已擬訂弘教計畫、預算,尤其在乙未年農曆過年之後,馬上就有迎啟教財、台灣燈會在台中、以及三月份的春祈禮、文昌祭、中華民族海內外同胞聯合祭祖大典、清明追思等大型活動,主辦單位都正積極在籌備,光照預祝今年各項弘教計畫圓滿順利、弘教成果比去年更成長!

  最後,祝各位同奮身體健康、道業精進、道心永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