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臺!救臺!護臺!特別迴向文宣導暨緊急誦誥文告

光理首席.發佈日期:

  今年八月廿四日極初大帝降訓,指出:

  肅殺之氣直逼臺灣,暴戾之氣籠罩臺海上空,兩岸未能沉著、冷靜、思考、應對,「保臺方案」面臨重大危機與威脅。

  「祈願選舉撥亂反正特別迴向文」之「消弭暴戾凶鋒,化解兩岸衝突……貫徹保臺方案」,是無形直指人心之訴求,臺灣內部之亂象從潛伏到爆發,為期不遠,不能失控,否則是「動亂流血」。

  光理恭讀這篇聖訓,意識到事態嚴重,本師世尊提出如此警訊,必有原由,故即指示始院立即採取因應行動!

  始院也即刻啟動危機處理,作成以下兩項決議:

  一、於九、十、十一三個月,先由本期閉關學員回到所屬教院堂作心得分享,再由始院派二十位講師分別至各教院、教堂宣講極初大帝之聖訓及特別迴向文之內涵。

  二、復興基地台灣地區發動二億聲皇、寶誥以為化解之利器。

  早在今年七月廿八日樞機院教政諮詢會議中,光理即提出因應年底「九合一選舉」,擬定配合之特別迴向文,共有三個版本,同呈無形核定,最後無形核定「消弭暴戾凶鋒,化解兩岸衝突。凝聚和平意識,端正選舉風氣。舉薦清廉賢能,理性公投護國。團結和諧奮鬥,貫徹保臺方案。」

  所謂「九合一選舉」,即二0一八年中華民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俗稱一0七年中華民國九合一選舉,於十一月廿四日舉行,分為:直轄市長(六都)、直轄市議員、里長、山地原住民區長及區民代表,並由臺灣省、福建省各選出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及村里長,九種公職的選舉合在一起舉行。

  為什麼這次有形、無形會如此重視,原因之一是這次並非單純的公職選舉,還有「公投」,也就是大家所謂的「公投綁大選」。現在東京奧運正名等十件公投提案,力拼在九合一選舉中一併舉行。若十案皆通過第二階段查對而公告成案,今年年底大選,選民手上最高可領到十五張選票,選舉過程更複雜化,將創下選舉史上空前紀錄。

  因一般民眾並不瞭解公投是什麼?或也不瞭解如何圈選,是以可能會出現爭端,甚或讓有心人士藉故鬧事,唯恐發生意外,故有形、無形都應謹慎以對。

  各位同奮,翻閱中國歷史,往往在戊戌年間,總是會發生一些事關國家興衰的重大事件。比如唐朝的「安史之亂」、清朝的「鴉片戰爭」與「戊戌變法」。今年二0一八年又逢戊戌年,是否會發生什麼樣的重大歷史事件或重大決策,而對國家以致於世界命運產生重大影響呢?

  今年二0一八年三月廿二日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備忘錄,宣佈依據一九七四年貿易法第三0一條,指示美國貿易代表對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徵收關稅,以「懲罰」中國偷竊美國智慧財產權和商業秘密,涉及商品總計達六00億美元。中國商務部其後作反制措施,向一二八種美國進口商品徵稅,其中包括美國向中國出口最多的貨品─大豆。此即所謂的中、美貿易戰,一直延續至今,已進入第三階段,似乎有愈演愈烈之勢。是否對世界經濟、政治有什麼影響或隱憂呢?

  回顧一九二九年至一九三三年之間,發生了全球性的經濟大衰退,即「經濟大恐慌、經濟大蕭條」。經濟大恐慌從美國開始,從一九二九年十月廿四日「黑色星期二」的股市下跌,到十月廿九日成為一九二九年華爾街股災,並席捲了全世界。對已開發國家及開發中國家,都帶來毀滅性衝擊。人均收入、稅收、盈利、價格全面下挫。國際貿易銳減五0%,美國失業率飆升到二五%,有的國家甚至達到了三三%。此經濟大蕭條起因之一可能與「貿易保護主義者抬頭(斯姆特─霍利關稅法)」有關,而投資機會的減少和投資需求的崩潰,引起政府蹩腳的財政政策又使之惡化。

  雖然大蕭條起因難以論定,但結束的原因卻很肯定,那就是一九三九年九月的全面性第二次世界大戰。難道戊戌年的美、中貿易戰,最後的結局也是以戰爭來結束嗎?

  各位同奮!兩岸的關係已降到冰點,兩岸的問題愈來愈險峻,然而兩岸的和平統一,是天帝教的第二大時代使命,更是我們的天命!本師世尊給鄧小平的兩封信中,明白表示:

  「…我熱愛中華民族文化的真諦,我希望中國富強、和平、統一。我更祈禱中國人能生活在自由、民主、繁榮、無虞匱乏、無須恐懼的自己國家,並有尊嚴屹立於國際社會中,不為時代潮流所淹滅。…」

  「…我認為當前人類最大的苦難根源,是出自于『恨』而沒有『愛』。所以我服膺天帝教的中心思想,就是中華文化的仁愛思想與王道精神為根本。…」

  「…承認台灣為一政治實體,俾便直接對等談判。…」

  「…何不嘗試以漸進方式,實驗具有溫和性之三民主義,何況孫中山先生依據中國傳統文化,吸取世界思想潮流,為中國人民所創造之三民主義,決非中國國民黨一黨之專利,應屬中國全民共同所有。」

  「…『一個國家、一個主義』,兩岸自然走向和平統一,在合乎中國社會特性,合情合理的條件下,重新制訂新憲法,重立新國號(例如中華邦聯),共建一個民主、法治、均富、和平、繁榮,合乎天意人願的新中國。…」

  由以上可見,本師世尊早就為兩岸和平統一,建構了宏觀藍圖,不是誰統誰,或有一方屈就,是要中共承認台灣是一政治實體,直接「對等」談判,而本師世尊所說的「一個國家、一個主義」,絕不是中華民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及民主主義或共產主義,而是重新制訂新憲法與新國號,以及實踐具有中國傳統文化內涵之三民主義。

  光理相信,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二千三百萬黎民百姓,渴望的是安心、安定、安全,每天都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本師世尊囑咐全教同奮書中,昭示我們:「尤以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攸關救劫弘教前途至大,復興基地不保,遑論弘揚 天帝教化,搶救三期末劫。」

  高瞻遠矚的本師世尊意識到「保臺」才是一切的根本,否則都是空談,因此,在民國七十二年天極行宮落成開光時,寫給蔣經國先生之公開信函中,即埋下了「保臺方案」的種子!故於民國七十六年十二月本師世尊致函蔣緯國將軍,才明白提出「保臺方案」之大戰略思維。後又強力爭取於「金闕、無生聖宮」列為特別之「列管方案」,以為提升「保臺方案」在無形天界的位階,促使諸天神媒都得一體護持。

  而「保臺方案」的具體行動應是第一期保臺護國法會:民國七十七年一月十四日至四月廿二日,為悼念蔣經國總統為國盡瘁,奉召回天,暨擁護李總統登輝繼承志業,以完成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之天意人願。

  第二期保臺護國法會:民國七十七年六月一日至九月廿二日,由於第一期法會結束後,爆發五二0農民抗議示威,演成流血衝突,因此本師世尊再發動第二期法會。

  第三期保臺護國法會:民國七十八年一月一日至七十九年六月三十日,為期七十八年底三項公職人員選舉,七十九年總統大選皆能圓滿。後又兩度再延一年至八十一年六月三十日。

  長期保臺護國法會:八十一年七月一日起直至兩岸真正和平統一為止。而其迴向文也經過兩次修正訂,一次是八十八年五月十九日於第二任首席使者任內。第二次是一0六年十二月廿一日光理於教政諮詢會議中提出,經無形核定實施。

  無形也因應兩岸之互動變化而作了調整:

  金闕應元禮部尚書於今年二月七日奉旨頒布「保臺方案」無形組織新編制:

  因應帝教總殿設置「保臺方案」之特別行政府,金闕會議決議,自天運戊戌年一月一日午刻起,帝教總殿保臺護國特別行政府為執行單位,直接對應人間,並擴編……。

  無生聖宮暨金闕保臺方案組織依需要應援帝教總殿保臺方案。

  同日,極初大帝亦聖示:

  無形保臺方案依人間兩岸情勢之變化而調整。

  臺灣境主延平郡王受任帝教總殿保臺護國持別行政府副主持,帶領臺灣列位開臺先烈先賢,發揮「忠義精神,民族氣節」,重開兩岸黃冑契合新機運。……

  因而,生於此,長於此,住於此的臺灣全體民眾,我們應是生命共同體,沒有分裂的本錢,也不應有藍綠意識形態的分別心,應為我們生存的這一片家園安危而團結奮鬥。人必自侮而人侮之,人必自攻而人攻之,只要我們不分彼此,你我連心,自立自強,對岸必然會有對等的尊重。

  期望現階段的兩岸是鬥而不破,只是暗潮洶湧,絕不會掀起波濤駭浪,更祈求我們的 上帝,賜給兩岸領導人智慧及高瞻遠矚的視野,現階段暫時擱置統獨爭議,仿效南北韓求同存異和平模式,簽署五十年和平協議,共建富庶繁榮的大中華經濟圈,讓後世子孫在更有利的條件下,完成兩岸和平統一(中華一家)的終極目標!

  民國一0七年(戊戌年)雖已過了三分之二,但只要剩一天,其危機都是存在的,豈能輕忽?綜觀戊戌年劫運,九合一選舉、美中貿易戰、兩岸零和僵局,每一事件都潛伏著極大危機,而蓄勢待發。天帝教的化劫、救劫,就是誦持皇、寶誥。

  劫由人造,必由人化;劫由心造,必由心化。救劫、化劫必由人心!同奮們誦誥的心在哪裡呢?天帝教復興三十八年來,每天持續不間斷的誦持兩誥,疲乏了嗎?或陷在數字的迷障中?有多少同奮真能做到「念念專注、念念集中,口誦心惟,祛除雜念,上通天心,下貫人心」呢?

  其實同奮們在誦持皇誥時,就是在做「反省懺悔」的功課,「慈心哀求」真誠地從心靈最深處,發出悲憫天下蒼生的願力,就是與 上帝印心了!哀求則是無限謙卑的低下懇求,「金闕玄穹主 宇宙主宰」是 上帝的聖號,「赦罪大天尊」,也唯有 上帝能赦免化解芸芸眾性眾靈的罪過、業力。

  同奮們每一聲都如此一心不亂的誦唸,則精神心靈的虔誠念力,一定可以直達金闕,效果特別大,此即誦誥的「質」。如此,光理相信,無形監經神媒的收經率,必然會達到我們所訂的「量」了!

  本師世尊告訴同奮:

  「…兩誥都是定心之寶,解厄之器,其先天靈炁至大至剛,無所不摧,無所阻塞,可以破萬邪,可以除萬魔,可以渡陰魅,可以調心性…」。

  「…大家先要有純正的思想,確立堅定不移的信心,如此方能產生無與倫比的力量,即『信心不惑,澄清赤魔氛』」。

  同奮們,我們在這三個月中全心乾坤一擲,用我們的心血化作苦澀的汗水,來灌溉荊棘的劫運。人類的歷史舞台,不斷在重演著,然而 上帝的天帝教,一定要顛覆常規,創造歷史,改寫歷史,歷史就不會重演,戊戌年必然是一個「平安年」,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