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極院春節團拜、迎啟教財暨圓滿獎勵加持法會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5/02/22

各位同奮:新年好!

  首先,恭賀大家新年快樂、新年新氣象!今天是中華民國一0四年二月廿二日.天運乙未年元月初四,全教同奮齊聚鐳力阿道場,舉行乙未年極院春節團拜、迎啟教財暨圓滿獎勵加持法會,這是乙未年極院第一個大型活動!

  新春拜年是中華文化的傳統,天帝教同奮除了向親朋好友賀年外,還有參與教院舉辦的團拜,不僅向同奮拜年,還要向無形上聖高真、以及殿主、副殿主、總護法等仙佛拜年,除了感謝一年來的護持,也希望今年天人合力再創佳績,並祈求救劫天命能順利完成。

  第二項活動是迎啟教財,這是一般人最期待的活動。天帝教剛復興時這項活動並沒有公開,早期坤元輔教會在親和樓設香案迎啟教財,後來公開讓同奮一起來參與,現已成為教內重大活動之一。「迎啟教財」是迎啟「教院」的財源,祈禱無形護持充裕的救劫弘教的經費,當然也可以祈求同奮自己的奮鬥道糧,師尊曾說: 上帝的錢放在同奮的口袋裡。同奮只要懂得犧牲奉獻、培功立德的道理,無形就會在合理的情況下給予道糧,這是迎啟教財的主要意義。

  同奮的奮鬥有二種方式:一是真修實煉,另一是犧牲奉獻。真修實煉就是勤修五門功課,培養正氣;犧牲奉獻–出心、出力、出錢。宗教都要其信徒財施、法施,天帝教再加上「無畏施」,就是大無畏的靈肉佈施,同奮參與迎啟教財,要秉持「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一切為拯救天下蒼生而奮鬥,如果大家能有這種信念,一定可以滿載而歸!

  第三項活動是「圓滿功德加持法會」。這是籌節會(全稱: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特別舉辦的活動,籌節會主要功能是「籌募」與「節用」,協助極院的經費,幫助首席使者在推動救劫弘教工作上能夠無後顧之憂。感謝所有同奮的幕後支持,使得各項教政都能順利推動。籌節會在新年的開始,舉辦圓滿獎勵法會,希望無形特別加持同奮,增加奮鬥力量,祈求天人合力完成今年的奮鬥佳績。

  甲午年巡天節剛過,光照藉今天的機會來說明甲午巡天節聖訓的重點:

  一、甲午年巡天節二天行程,共進行廿四站,與上一年相較,巡視教院的十二個站都沒有變,其中比較特別的:

  在北京召開「全球宗教會報」。宗教開放是世界的潮流,雖然大陸還沒有開放,但這只是時間的問題;上一年「全球宗教會報」在羅馬–天主教的教政中心召開,去年教宗方濟各跑了很多地方,也與一些宗教進行會談,今年一月梵蒂岡代表也來到鐳力阿道場,參與國際研討會。甲午巡天節聖訓特別提到:「中國大陸宗教開放機緣仍未成熟,天帝教復興於台灣,一海之隔,負有潛移默化之責,同奮責無旁貸。」

  在歐盟總部布魯塞爾召開「全球經濟會報」,今年全球的經濟問題,最大的關鍵在歐盟;在印度孟買召開「太空科技會報」,因為印度的太空科技已經慢慢站起來,不僅大陸在拉攏印度,美國也在拉攏;在玉成殿召開「兩岸會報」,上一年也是一樣,並沒有改變,去年在金門地區成立教院籌備處,年底正式設立臨時光殿,並舉辦一期正宗靜坐班,金門離大陸很近,這對大陸的未來發展,將有很大的助力。

  二、教主 上帝在巡天節降臨本太陽系,一方面施放鐳能,調和自然律,同時御定劫務,以行劫達救劫之功效。巡天節聖訓特別指出:上帝降臨本太陽系,施放鐳能,調和星體運行之自然律,並巡視本地球,悲憫萬性萬靈之生滅演化,行彰善癉惡之神律,凡所御定劫務,莫不本於至慈至德之天心,誠天恩浩蕩,人間知者幾希!

  天帝教人間同奮藉著虔心誦誥發揮正氣力量,就能夠發揮救劫天命,然而,從無形的角度來看,行劫與救劫是一體兩面,其中道理很奧妙。

  三、同奮積極誦誥,發揮救劫天命,功不唐捐。巡天節聖訓指出:天帝教復興人間,即授首任首席使者「作宇宙之先鋒,奠人間之教基」天命,用為開創之本,篳路藍縷,從無生有,十四年樹立百餘年規模;第二任首席使者維生,繼承道統,廣開天人實學研究學風,交流兩岸,擴大到國際視野,提昇天帝教之人間知名度;第三任首席使者光照,任期已屆八年,在前兩任首席使者基礎上,深耕深根,促使「道統、法統、炁統」傳承有延,老中青三代同奮踵武繼志,奮鬥不懈,凝聚救劫正氣,化解多元多變之春劫總清,功不唐捐。

  光照接任第三任首席使者之後,首先充實天帝教組織系統,成立極院七院,調整訓練班課程,推動多元弘教,加強「誦誥救劫」凝聚救劫力量,從全教誦誥數來看,一0一年首度突破六億,一0二年達到六億三千多萬聲,一0三年達到六億七千多萬,再度破記錄,同奮積極誦誥,「化解多元多變之春劫總清,功不唐捐」。

  巡天節聖訓指出:春劫總清,地水火風之災變,時時壓迫人間,甲午年全教同奮在光照首席領導下,奮鬥所凝聚之救劫正氣,配合帝教總殿無形運化,化延、消弭不少戾氣凶鋒,降低人間巨大劫難,人間用心回顧甲午年種種劫案之「起、承、轉」而「和」,或能領悟一二天機。

  天帝教的救劫是將災劫消弭於無形,因為同奮的積極誦誥,發揮救劫正氣力量,已經降低很多災難,回顧甲午年劫案的「起、承、轉、和」,可以領悟到救劫的天機!

  四、春劫行運已經走了十四年,第一個階段是春劫與「行、清、平未結案」併行,第二個十年是「行、清、平未結案」併入春劫,其多元衝突、多元競合、多元宗教、多元變化的嚴峻劫運,在去(甲午)年,又加上甲午共業的引動,以及人心太壞、暴戾之氣,無形以「行劫」為教化,先破後立,當頭棒喝,希望吸取教訓,改邪歸正,在行劫的過程中,除了需要人間救劫力量能夠持續不斷支援之外,還需要加強精神教育,提高憂患意識,建立正確人生觀,也唯有「願 眾靈覺醒奮起從根自救」、「願 勸善教化回歸勤樸風氣」,才能將春劫劫運消弭於無形。

  五、甲午年國際局勢重大事件,如:烏克蘭事件、伊斯蘭國、南海、釣魚台的主權爭議;病毒問題有禽流感、流感、伊波拉等;希臘選出反撙節的政府,對歐盟經濟投下震撼彈;美國與古巴斷交了五十年,去年恢復關係的正常化,這都是很難得的好事!

  另外,比較嚴重的是氣候暖化的問題,極端氣候,冷就冷的不得了,熱就熱的不得了,沒水就大旱,水來就是大洪水,極端氣候已成為常態性,雖然人類已經稍有覺醒,但緩不濟急,教主 上帝指示:「無形仙佛持續運化,壓挾人間開發綠能科技,促進糧食生產,並啟迪宗教徒以身作則,倡導勤儉樸實生活,以維護自然生態。」

  五、第一時代使命核戰毀滅浩劫。天帝教化延核戰毀滅劫,已經化延三十四年了,全球核武存量從天帝教剛復興時的六萬多顆,透過皇誥正氣力量,美、蘇簽核武裁減條約,現在存量已經不到一萬顆,去年因為烏克蘭事件,美、蘇核武裁減停滯,但俄羅斯並沒有發展新核武;巴基斯坦正在發展小型核武,聖訓特別指出:首推巴基斯坦發展的小型戰術核武,若不慎落入伊斯蘭恐怖組織手中,後果不堪設想,是乙未年最大隱憂,同奮尤應正視。另外,還有北韓擁核武自重的問題。

  上帝特別總責應元救劫神媒,「壓挾美俄核武大國,執行《新裁減核武戰略條約》進程,並促擁核國家跟進,化減核武威脅」,以及策動「核能用於和平之途,造福人類」。

  六、第二個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

  台灣歷經甲午年風雨不斷的考驗,從三月太陽花學運開始,接連高雄氣暴、食油食安、禽流感等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社會動盪不安,民心更是思變,造成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敗的結果。聖訓指出:「甲午年人和不足,無法扭轉乾坤,兩岸關係不但難以超前發展,甚而有倒退之象。」乙未年台灣的當務之急,是「消弭社會不平民怨,降低貧富差距,壓挾建立數位網路自律機制,符合公平正義原則,從根源紓解仇中、恐中情結」。

  聖訓指出:天帝教同奮由教史知道,人間曆算民國廿年九一八事變,三期末劫之「行劫」啟動,教主 上帝早有安排,以百年時間準備,一方有救劫的應元聖真,一方有行劫的應元魔王,由於人心難測,善惡反覆,「行、清、平、春、康、同」六階段時間難估,無形中需要更多神媒聖真參與救劫行列,因而 上帝爰降救劫急頓法門,修煉封靈,成就人間仙佛,壯大救劫行列,落實「以人參贊化育」之教化。

  教主 上帝以百年時間準備,於民國二十年九一八事變啟動行劫,無形參與救劫的上聖高真、以及行劫魔王太多,太多了,為了壯大無形救劫仙佛行列, 上帝特別降下救劫急頓法門,可以立地成就仙佛,參與救劫行列,只要能夠發願搶救三期末劫,誓願貫徹二大時代使命,持續不斷奮鬥修持,不僅人道可以圓滿,而且天道可登。

  乙未年春劫行運不可樂觀,剛才已經提到有很多考驗,同奮處在春劫多元、多變的劫運,應該以什麼心情來面對?教主 上帝指示:「道心堅定,方能以不變應萬變;信心不惑,自可發揮應變才能。春劫行運雖然多元多變,考驗嚴峻,同奮只要堅定奮鬥到底的決心,與勤持性命雙修的功夫,無形自然啟發靈覺與智慧,足以在現代潮流衝擊下,推行多元豐富的弘法方案,定能深入人心,引渡原人來歸,壯大救劫行列,完成來年奮鬥目標。」

  同奮堅定道心,面對多元、多變的春劫,以不變應萬變,處變不驚,信心不惑,就可以發揮應變的能力,只要堅定奮鬥的決心、勤持性命雙修,自然能夠啟發靈覺與智慧,推動多元弘教方案,完成今年的奮鬥目標。

  對於今年的奮鬥目標,光照的要求不高,只要今年奮鬥成果比去年好一點點即可,去年誦了多少皇誥,今年再加一點點,去年引度一位原人,今年引度二位,救劫力量得以持續成長,任何災劫都可以消弭於無形,達到「起、承、轉」到「和」的目的!

  最後,祝福各位新年有新氣象!道業精進、道心永固、幸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