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度紅心志工團大會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5/11/22

各位志工同奮:早安!

  紅心志工團推動四年餘,去年正式成立,今天舉辦第二次紅心志工團大會。「紅心」是天帝教的標誌,意思是赤子之心,依據政府的「志願服務法」,首先在台中市政府登記成立「天帝教紅心志工團」,從事社會公益服務工作,譬如:今年初,天帝教第一次應邀參與政府舉辦的大型活動–「台灣燈會在台中」,紅心志工團也應邀參與志工服務,非常成功;同時也參與政府舉辦的各項訓練、活動,譬如:「台中市社會局舉辦的衛福部重大災害網路系統訓練」、「一0四年衛福部舉辦–全國志工大會師」等。

  天帝教復興之後,師尊成立輔翼團體–中華民國紅心字會、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中華天帝教總會、極忠文教基金會,其中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就是從事社會服務工作,主要項目有:受刑人家屬、居家老人、單親家庭服務等等,受到政府、社會大眾的肯定,但,其他的社會救濟服務工作就比較少,特別是災難發生時,我們無法立即進入災區從事第一線的服務,因此,才依據政府「志願服務法」,在台中市政府登記成立「天帝教紅心志工團」,具體從事社會服務,這也是弘揚天帝教的方法之一,現在衛福部已同意天帝教紅心志工團辦理一0四年、一0五年志工服務計畫,將來到各縣市政府登記就會比較簡單。

  「天帝教紅心志工團組織章程」在第一六九次樞機會議通過了。這個章程討論了二年,經過樞機院充分討論,依據《教綱》規定–「逐級教院..並各配設『社』『會』團體」的原則,最後決定轄屬中華民國主院。現在中華民國主院並沒有恢復建制,只負責金門、大陸地區的弘教,又增加了紅心志工團的業務,光照也期望紅心志工團組織章程正式公布之後,能儘快完成相關教職的派任,對外各位是志工,對內就有正式教職,也有正式的無形組織配合運化!

  天帝教的教職與一般世俗的職務不同,天帝教的教職,無形中會有配合運作的上聖高真,紅心志工雖然是社會服務,但也是在弘揚天帝教化,光照一直提倡多元弘教,藉由多媒體、以及配合各教院所在地區環境特色,做為弘教方式,紅心志工就是多元弘教之一。

  組織系統雖有職務上下的倫理,事實上,從 上帝的角度來看,只要在自己的崗位上盡心盡力,都會得到無形的肯定!

  在奮鬥過程中無形有形的配合運化,各位志工應該都很清楚,希望十年、二十年之後,有志工同奮講:我已經當紅心志工十年、二十年了!

  志工是社會的名稱,事實上,天帝教所有的同奮為救劫弘教而出心、出力、出錢,所有同奮都是 上帝的志工,要關心救劫天命。最近好幾天報紙的頭版,都與天帝教二大時代使命有關:

  一、法國巴黎的恐怖攻擊。這屬於春劫總清最近的一波行劫,攻擊法國的恐怖份子來自於伊斯蘭國,屬於伊斯蘭教的遜尼派,會有這樣的恐怖攻擊基本上是歷史留下來的共業。

  二、馬習會。馬英九是中華民國總統,習近平是中國大陸國家主席,他們倆位以兩岸領導人的身份,互稱先生,在新加坡會面;對於這次馬習會,光照引用陳長文律師的文章:馬習會本身,就是一紙無字的兩岸和平協議,一聲兩岸分隔六十六年以來,最響亮的和平鐘聲。

  天帝教第二時代使命就是「保台護國,早日促成兩岸真正和平統一」,我們從民國八十一年七月一日開始,都要加誦「保台護國和平統一迴向文」。此一迴向文,在八十八年本師節修改,就是現在大家誦唸的版本。天帝教復興三十五年來,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達成初步成果,全球核武儲量已經減少,從過去最高的六萬多顆到現在不到一萬顆;而馬習會,也讓第二個時代使命稍微碰觸到「中共尊重現實中華民國,誠信協議台海和平」的目標。

  各位同奮發心做志工,藉由社會服務深入社會各階段,弘揚天帝教,為了完成救劫天命,還要隨緣接引原人,壯大救劫力量。

  最後,光照祝各位志工道心堅定、道心永固、身體儘康、幸福平安!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