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止亂 護國保臺

光理首席.發佈日期:2019/10/19

—為安定中華民國一0九年「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暨第十屆立法委員選舉」而奮鬥!
                                   
  歷史上各傳統宗教大約起源於二千年前左右,那個時候人民的生活就像古代歌謠描述的:「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鑿井而飲,耕田而食,帝力于我何有哉。」所以當時宗教家所關懷的焦點,莫不集中在生、老、病、死的個人事務,冀求生命永恆的意義,並得到生命的解脫或拯救。

  但也有例外的,每逢亂世蒼黎荼炭時,總有宗教家毅然負起救世救國的重任。清乾隆皇帝曾賦詩一首:「萬古長生,不用餐霞求秘訣;一言止殺,始知濟世有奇功。」談的就是長春真人西行度化成吉思汗的經過,長春真人不畏當時金、宋皇帝的現實壓力及民族情感的輿論批評,決定遠赴雪山面謁成吉思汗,他自言「我之行止,天也」,慨然秉承天命,而無一絲一毫為個人打算,他勸誡成吉思汗敬天愛民的作為,挽救了日後無數中原百姓的身家性命。這段功績在五百餘年後,由乾隆皇帝題詩,留下了圓滿的註腳。

  天帝教復興於人間的年代,正是上個世紀人類遭逢三期末劫的厄運之時,世界局勢牽一髮而動全身,每個人的身家性命受到全球局勢的宰制,萬里之外一丁點兒波動,都能匯聚成驚滔駭浪的劫運狂流,「帝力於我何有哉」的時代早已一去不復返,「覆巢之下無完卵」一躍為當今世局的定則。譬如,全球氣候變遷的危機,已體現在我們切身感受的酷暑、劇寒的每日變化中;譬如,二00八年華爾街金融風暴橫掃全球,誰能想到美國次房貸危機,竟會讓萬里之外的許多家庭負債破產。

  是以,當今真正領受天命的宗教家,必然要關心天下大勢,戮力扭轉世運國運,方可扶大廈之將傾,挽狂瀾於既倒。本師涵靜老人一生「知其不可而為之」,光理踵武本師精神,義無反顧追隨於後!面對當前世亂時危,有識者莫不憂心忡忡,光理誠懇地呼籲全教同奮,認清潮流時代環境:

  一、由於美中貿易戰僵持不下,美、中兩強在經濟飽受衝擊之餘,彼此間的抗力,已轉由政治、經濟、科技、文化…方方面面爆出衝突,臺灣成為兩強競逐之棋的態勢,越來越明顯,稍一不慎即淪為釜中魚、俎上肉。

  二、由於兩岸近三年來失卻互信基礎,僅僅不久前兩岸心靈契合、人民一家親的良善氛圍,如今一掃而空,已由「冷和」陷入「冷對抗」的惡性循環中,尤其政治意識的矛盾,轉型為兩岸百姓間莫名的敵視,令人悚然而驚。

  三、由於近半年來香港局勢迅速惡化,臺灣島上一起單純的殺人案,併發成香港浩蕩的反送中運動,而且逐漸變質,劍指反中;香港城市內鬥之亂、義憤之烈,引起世界各國重視,成為中國大陸「和與亂」的燙手山竽,而「今日香港,明日臺灣」與「芒果乾」之說,更成為臺灣大選前的搶票話術。

  光理有感教義之言:「天地之所愁,人生之所苦,皆在一個『亂』字。」當前香港全城亂鬥的慘烈、兩岸激化敵意的趨勢、美中掀起的濤天巨浪,豈是一個「亂」字了得!然而,風雨如晦正應雞鳴不已,天地閉塞更待春雷驚蟄!邇來聖訓警示:

「凡是尚未履行之春劫『掃蕩』,在下元龍華會將有定案,後續之掃蕩沒有預警,也沒有徵兆,『掃』快速,『盪』突然,一時間災難已是發生。」

  再回憶年初巡天節聖訓提示:

「保臺方案神媒持續加強運化,喚起『熱愛中華民國』的潛在民意,進而促使中國大陸承認現實中華民國,以三民主義的建國方略做為建設藍圖,中華民國是兩岸的最大公約數。」

「中美關係之關鍵在中華民國」;「臺灣採取依美之策,易同陷行劫之中。」;「慎防美、中、臺三方的緊張情勢趨向惡化。」

  無形運化,有形配合。十月正逢中華民國一○八年國慶,光理凜於首席使者之天命可畏,呼籲全教同奮振臂而起,高舉「護國保臺」大纛!堅信:

  唯有維護中華民國一0八年來一貫的憲政法統,才能在美、中兩強的風頭浪尖上,站穩台灣自己的立場,不被國際現實的洪流捲走!

  唯有尊重中華民國一0八年來傳承的歷史文化,才能在兩岸敵視的氛圍中,找回中華一家的歸屬,在互相體諒的基礎上善意交流!

  唯有堅守中華民國一0八年來追求的民主繁榮,才能在今日香港的亂局中,領悟臺灣不會淪為香港的原因,正是來自於護國保臺!

  各位同奮,明年是中華民國一0九年,元月十一日將舉辦「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暨第十屆立法委員」選舉,攸關臺灣前途至大。因此,從九月廿九日下元龍華法會開始,本教臺灣地區啟用新的迴向文,為貫徹天命任務,以期競選、投票過程都能順利、圓滿,特發起三階段動員方案,至盼全教救劫使者發揮正氣,熱烈響應,雲集奮鬥,動則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