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帝三乘

1.奮鬥初乘

 主旨:

  擴大心胸 奉獻犧牲

  化延毀滅 拯救蒼生

 進程:

  向己奮鬥 自強不息

 力行:

  親和祈誦 反省懺悔

  力行教則 培養正氣

  涵詠體會 鍛鍊體魄

  篤實踐履 自強自創

 正鵠:

  希望教徒同奮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而能積極培養正氣,負起時代使命,早晚祈禱親和、反省懺悔,為拯救天下蒼生虔誠哀求 天帝妙現神通,旋乾轉坤,化延世界核子戰爭毀滅浩劫,追求人類永遠和平幸福而奮鬥!

2.平等中乘

 主旨:

  聖凡同源 靈肉共存

  無畛無倫 萬殊同仁

 進程:

  向天奮鬥 性命雙修

 力行:

  煉心發願 積功累德

  堅苦修煉 罪孽自拔

 正鵠:

  為教徒同奮指導自創自奮,追求聖凡平等,了悟生命真正價值之正確途徑,向天奮鬥,性命雙修,以求進入天人合一之永恒精神境界。

3.大同上乘

 主旨:

  雍穆無為 率性自然

  萬象同春 與道合真

 進程:

  親愛精誠 通天徹地

 力行:

  無色無相 隨方應化

  救世救人 常應常靜

 正鵠:

  為教徒同奮指出經過進修平等中乘,精神與肉體的鍛煉化合,形神俱妙的過程,終必超脫物理世界的束縛,自自然然,真我常存,永晉三期大同,回歸 天帝左右,以宇宙為家,與宇宙共始終!

凡吾門人,信奉三乘,確能擇善固執,奮勉循序修修行,惟精惟一,至誠無息,自然與道合真,天人親和,感應功德不可思議,其感應如次:

 (1)修行初乘,履踐篤實者。正氣充沛,康強安樂,浩劫化延,壽世壽人。

 (2)進修中乘,力行不輟者。神媒護持,智慧圓明,獲天人果,人中殊勝,證自由神,逍遙無際。

 (3)默執上乘,圓滿貫徹者。聖凡平等,位證佛仙,永超三界,宇宙同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