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條 教徒同奮

  天帝之教,在昭示人類:宇宙上下應有統一之最高信奉對象為 宇宙主宰;但是並不拘守一種宗教,人間所有宗教照常運作,行道教化。在道統上廣義來說,雖然所有宗教信徒皆是 天帝信徒;但在程序上狹義來說,必須經過登記皈宗手續,方為天帝教正統教徒。所以本教秉一本萬殊,萬殊一本之理,順應自然,聽憑緣人自動來歸,共同奮鬥!際茲人類生存在這樣空前絕後危險的世界,本教信徒咸應仰體 天帝好生之德,為拯救天下蒼生倖免空前大劫運而奮鬥,至誠祈求 天帝對毀滅地球的懲罰暫緩實行、人類理智恢復正常,使全面核子戰爭盡量拖延,迫不得已化為局部核戰,或減為大規模傳統戰爭。希望世界得能苟安一時,一面力行人生守則,正己化人,為喚醒人心從根自救,及為邁向精神建設、道德重整而奮鬥;一面致力於啟發人類擴大精神思想領域,為探討宇宙人生究竟而奮鬥。因此凡我信徒一律稱為「同奮」。

  本教同奮並無種族、國籍、信仰、性別之限制,凡是具有下列八項條件:

(一)、忠愛國家。

(二)、孝順父母。

(三)、信仰宗教。

(四)、救世宏願。

(五)、奮鬥決心。

(六)、哲學研究。

(七)、科學認識。

(八)、大同思想。

且贊同並信仰本教教旨,及具虔誠研究教義興趣者,經同奮二人以上之引進,按三皈程序,三乘進修,舉行皈宗儀式,得為同奮,任憑志趣,矢願為教服務奮鬥。其在輔翊機構之基本社員或會員,自願申請皈宗者,均得分程進修,以資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