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8-059-009

慈恩聖母:

發佈日期:2019/02/01.傳示日期:戊戌年十二月廿五日丑時

  戊戌年巡天節,教主 天帝恩德佈化,大放親和光,金光佈化溫暖天上人間,同奮感懷聖德,奮鬥以報,勤上光殿,「金闕在望」,如沐春風,清明在躬,和衷共濟,相親相和。

  聖駕召見駐節人間天帝教各級教壇主持神媒,審視救劫弘教應化成果,御示「人間帝教人和不足」,命吾前來闡示「人和」之道:

  一、廿字真言總結在「和」,和是歸終,融會貫通於「和」。

  二、「和」字有「禾」有「口」,禾是沒有去殼的穀,要入口先去「殼」。人有成見、主見,與人談道論德,闡揚教化,未能設身處地,難見其和。談和,先除我執、我必,帶著成見與人論是非,終是不得其和。

  三、修道外圓內方,以和立基,以和為本,不傷人和,不損天和,退一步海闊天空,心寬天地遠,納百川,容江河,「有容乃大,無欲則剛」,打開心結,共同奮鬥,迎救劫奮鬥人生。

  四、 天帝教化不言而教,消弭對立,放下成見,撥雲見日,撥亂返和,和道自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