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7-396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8/09/29.傳示日期:戊戌年八月二十日午時

  中華民國一0七年九月二十八日教師節,天帝教則是以陰曆八月二十七日為教師節,都是以大成至聖先師孔子華誕日而定,旨在追思效法孔子誨人不倦、有教無類的精神,傳承中華文化的道統,發揚光大。同奮思及本教以「生生不息,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仁民愛物」為中心思想,是中華文化,也是 上帝的真道,這是紀念教師節之意義。

  漢基始祖軒轅黃帝將治國平天下的「允執厥中」四字心法傳予堯帝,堯帝傳予舜帝,舜帝定為「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執厥中」十六字心傳,再傳予禹王。當今人群社會已是「人心惟危」,人心競相滿足私利私慾,道心泯滅無存,十六字心傳早已失傳,人心崩壞到不堪收拾的地步,因此,天道與人道之教師傳授 天帝真道與中華文化道統,是天命的任務。

  天帝教同奮要做到「重道尊師」,做到「傳授天道」的老師,將先天形而上的學問、宇宙的真理傳授給整個人群社會的緣人,因此,同奮務先反求諸己勤學勤修天人之學,充實學理與實證功夫,再行「先知啟後知,先覺啟後覺」,在人道上,維繫中華文化道統常存永續,達到「黃冑一統,萬方協和,中華文化復興!」的祈禱心願,串連起兩岸五千年來的文化融合,兩岸和平統一水到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