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7-393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8/09/28.傳示日期:戊戌年八月十六日午時

  一年容易,轉眼中秋節復臨人間,中華文化的中秋節亦為本教之「祀道節」,全教同奮「福壽康寧」,道業精進!

  回顧戊寅年(民國廿七年)中秋,本席於華山大上方有感而吟詩一首,曰「干戈擾攘又經秋,破碎山河月帶愁,返日揮戈扶國脈,秦中依舊帝王州」,表達憂國憂民,確保關中一方淨土,以抉中華民國法統與國脈屹立不搖的奮鬥決心,歷經八年的祈禱誦誥,終能迎來抗日戰爭的勝利,這一段天命信心奮鬥的史實,希望同奮都能銘記在心,要能轉化為「保臺護國」,確保臺灣復興基地,與世界人類和平共存的奮鬥心願與行動。

  「月圓人團圓」以享人道,反思「月圓」的天道意義,由教義的「物質之自然觀」,再深入了解「宇宙之本體」、「宇宙之起源」、「星球之形成」各章節,擴而及之,力行廿字真言,例如「明」字,其詠詞為:「月到天心萬籟清,風來水面不侵塵,常空五蘊山頭照,休失本來自在身。」

  由茲從理入到行入,理有所思,行有所為,盡人道而修天道,且救劫且學仙,執而持之,不休不已,自強不息,超凡入聖,端在「奮鬥」二字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