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7-282

玄玄上帝:

發佈日期:2018/07/03.傳示日期:戊戌年五月十九日巳時

  日本大阪發生芮氏規模六.一震度地震,日本全民產生集體焦慮,從一九九五年阪神大地震、二0一一年的三一一大地震、二0一六年熊本地震等的板塊運動,是否會牽動、引出日本南海海溝大地震?

  近一百年來,全球有十六次達芮氏規模八.五以上強震,其中十五次在環太平洋地震帶範圍內的國家。美國加州舊金山、洛杉磯、日本南海海溝都已臨屆地震週期,全球國家間相互合作、互通訊息,共同建立防災對策,減輕天災的生命財產損失,是人類共同的課題。

  天帝教同奮以居安思危的憂患意識,力行五門功課,充沛救劫正氣,深思:「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的意義,「天地不仁」是自然現象,任令萬物自然生滅,「聖人不仁」是修道進德,達到與天地精神相往來的境界。

  由大自然的天災,啟發悲天憫人的「親親仁民」心行,於日行奮鬥道的勤修苦煉中,逐步完成「同了三期」的使命與「希聖希賢」的道功,親證「曠劫難逢,金闕在望」,得以「以宇宙為家」與本師相親相和,同聚斯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