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7-259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8/06/22.傳示日期:戊戌年五月八日午時

  時值夏至,陰陽消長、氣運循環,無形有形均有變化、變革,是道則進,非道則退,同奮認清「道之真諦」,明白事物之本末,離人則離道,分清別濁,本教宗旨「以天下蒼生為己任」,小道、小術不足為法,怪力亂神何可道哉!

  無形鑑道單位彙報,有少數同奮忽視救劫使者神格,禁不起靈通蠱惑,急於參與其中,且愈演愈烈,修道沒有速成,也沒有捷徑,所謂改運、補命,表面上看來有了處理之法,事實上是緣木求魚而已。天帝教主張先向自己奮鬥,透過個人自修自證、力行五門功課,化解業報。「化」是「化解」、「消除」,而非「搬移」或「卡關」,同奮明白自己在做什麼,不要走冤枉路,大道甚夷而民好徑啊!

  靜坐班同奮經點道開天門、師錫道名,在無形中登錄天冊,鑑護童子職責所在,對同奮行為一一記錄,救劫使者求神問卜,是自降道格,違悖教則,深切省懺,回歸道途。宗教勸化世人行善積德,教化眾生移風易俗,同奮當安身立命,正己化人,修道修心,自立自強,承擔救劫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