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7-241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8/06/04.傳示日期:戊戌年四月二十日午時

  中華文化道統十六字心法:「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執厥中」。人人都有凡心:愛財、愛色、貪名、好利。人人都有道心,先天的赤子之心,良心、良知、真心。

  先聖先賢、證道的上聖高真是凡夫俗子修煉而成,天帝教同奮反求諸身,做到「掃淨六賊心,抱一深履進」,由後天的凡心而返先天的道心,自然促進人類和諧相處,共同生存、共同生活,達到「允執厥中」的中道。

  同奮經過入門的基礎教育,循序而修、而進,由正宗靜坐而五十五天閉關訓練,潛移默化,由淺入深,以中華文化融合救劫的天命觀與實質精神內涵,普化人心,由根自救,道德重整,扭轉人心惟危,轉為道心常照,春劫總清之勢因應人心之善祥,順轉康同,人類前途才有希望。

  「劫由人造,劫由人化」,天帝教為搶救三期末劫而來,同奮於平時勤乎教壇祈禱誦誥,逢三元龍華會期更須奮勇當先、當仁不讓,共為救劫使者天命而盡心盡力,以全忠於救劫天命,可使行劫方案由大化小,由小化無,繫乎同奮的無私奮鬥。

  戊戌上元龍華圓結,同奮救劫心氣所至,應化於世局行運,有可欣慰者,有仍待努力以赴者,尤其是兩岸關係直接關係到本教「確保臺灣復興基地」的時代使命,同奮秉持萬事莫若救劫急的傳統精神,一以貫之,持續不斷為保臺護國天命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