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7-240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8/06/03.傳示日期:戊戌年四月二十日午時

  綜觀人間帝教現況,隱約之間,人心浮動,道心消退,道氣停滯,乃是一大隱憂,行劫與救劫正面交鋒,同奮在「名」與「慾」中接受考驗,往往為行劫所利用,妄想雜念頃刻而出,是道則進,非道則退,焉能不慎。教院即是道場,也是考場,多有爭名奪利,好大喜功,求個人表現,忘了「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信念,不做反省懺悔,五門功課虛應了事,這是三信危機,極院與始院需要有所作為。

  天命靡常,天運戊戌之考核,加強神職、教職道心考核,也因應拔擢人才給予試煉道考,「財」考、「色」考、「名」考、「利」考,種種之慾考,驗收神職、教職之心性修持,救劫使者心存中正,不離本教中心思想「親親仁民,仁民愛物」、「為拯救天下蒼生免於核戰之威脅」,導教風、導世風、導道風,行正氣,興道氣,順氣運。

  尤其神職的隨扈與護法,全面加強鑑道之紀錄,作為考核之依據,再整教風,再塑神職尊嚴,去除習氣,正己化人,修己善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