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7-143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8/03/31.傳示日期:戊戌年二月十五日申時

  宗教信仰是人類生命之支柱,是生活之依恃,一般人停留在民俗信仰之認知或延伸,天帝教同奮如以原有信仰基礎再入帝門,往往會以原本信仰之訴求或寄託而強解對帝教之認知,這是一種信仰風險,也是一種信仰危機,不可不慎,唯有放下既有信仰之前見,方可進入 天帝教化之宗旨與堂奧。

  現今大環境瞬息萬變,知識爆炸,大部分的人對於宗教信仰的需求是「急就章」,想要的是馬上看到成效,即刻感知顯應,這已經顯出「春劫之特色」,未見其功,卻想先得其利,這是通病。本教之教旨:以生生不息,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仁民愛物為中心思想。如何遵循「教綱」,活用組織制度,真正落實於人心,彰顯 天帝教化之功。

  對本教之時代使命、救劫天命,仍有同奮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今日戊戌年二月十五日,各殿殿主與副殿主、總護法集會,各殿主提出所屬教院、教堂、道場同奮之信仰問題,彙總時,諸如:與民俗信仰混為一談。誦皇誥是為了消個人業障。個人願望不能償願是因為業力未償、教職不高、奉獻金錢太少等等。還是停留在求神問卜、求個人福報、為自己打算。

  現階段加強基礎教育,讓同奮明白「為什麼要在地球上復興先天天帝教」、「復興先天天帝教緣起」,從入門就有正確的宗教信仰理念,確立本教「教綱」之「教源」、「教旨」、「教義」種種精義,善加把握與珍惜,「惟我天帝教再來人間,可以調和天地之氣化,挽救世運的危機。默化潛移,人心於不知不覺間可望日趨健全,自然而然地恢宏 天帝的真道,奉行 天帝的意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