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7-117

中山真人:

發佈日期:2018/03/19.傳示日期:戊戌年二月二日午時

  主義是一種思想、一種信仰與一種力量。合民族、民權、民生三項乃是為了面對中華民族民心疲痹不振所提出的國計民生大事。首先在臺灣寶島實施三民主義建設,三七五減租、耕者有其田即為民生主義平均地權精神之貫徹,至於漲價歸公、節制資本等則仍未能落實,還不能充分呈現藏富於民、均富於民的理想。

  所謂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即有民生主義的精要,自由經濟與發達國家資本並行,推展國際跨區域經濟合作往來,正是中華文化共榮共享的王道文化。

  其次民族主義,民族自決在於以己立立人、己達達人之博愛思想,平等對待全世界各民族,天下太平。

  民權主義主張權能區分、五權分立,建設廉能政府,人民有權,政府有能,民主制度還要有有效的政府治理,才能創造民享的社會。

  臺灣寶島身繫中華文化老根,天心所鍾,認清自我之價值,實行三民主義亦即是傳承中華傳統文化,讓主義與思想匯集成沛然莫之能禦的力量,保臺護國奮鬥目標可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