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7-070-008

無始古佛:

發佈日期:2018/02/12.傳示日期:丁酉年十二月廿五日子時

  上帝垂聽光理首席使者奏陳並書面報告,丁酉年人間大事、教政成果暨戊戌年發展計畫聖示:

  一、春劫世變:天帝教復興人間三十七年,春劫行運已歷十七年,全球國際形勢,仍波濤起伏,先是美國政策改變,徒使全球化議題的國際合作項目,面臨前所未有的衝擊,諸如氣候變遷到自由貿易,將確定的協議框架重啟談判,國際聲望與領導地位滑落,國防預算顯著增加。從大陸神州起運的三期末劫已轉向西方,全球正信宗教道場加強教化功能,擴大和平交流,同以「敬異愛同」的精神,蔚集宗教激勵人心創造文明的價值,緩解春劫總清之勢。

  二、國際情勢:中東地區伊斯蘭組織餘緒尚存,仍須注意運化,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製造區域緊張。美國將中國大陸定位為「戰略競爭者」,以抑制中國大陸發展,中國大陸穿越第一島鏈、中印衝突、印太聯盟、南海主權、東協組織、朝核問題,尤其兩岸關係等,強化無形力量壓挾顯化,促使正向發展。

  三、天然災害:宇宙天理真象在一「和」字。天然災害以地水火風以及病毒等方式行劫,惟有人類加強奮鬥,撥亂反正(和),以自救救人救世,方足以免除劫運及痛苦之增長,而求大同之實現。

  四、兩岸關係:臺灣現狀,內政失利,兩岸政策失分,臺海敵對情勢升高,進入戰爭熱點名單,天人同須警惕以對。大陸仍是主張「兩岸心靈契合的統一」與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與本教「保臺護國」使命相通,民意開始反思,兩岸和平企求的理性力量成長,是重塑兩岸和平的新契機,保臺方案應機運化。

  五、教政原則:海峽分隔近七十年,兩岸交流互動逾三十年,跨越數個世代,現今是波濤起伏的對立局面,考驗天帝教的第二時代使命進程,教政的教育訓練持續強化「保臺護國」使命的認識,啟發新世代青年的認同,啟動十年教政綱領重要計畫齊步並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