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6-399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7/10/21.傳示日期:丁酉年九月一日午時

  丁酉年下元龍華會啟動,無形針對神職之考核也全面性進行,無形考核重點分述如後:

  一、允符神職天命,克盡教職職責。天上以「實務」考核為優先,如樞機使者承擔教區責任,則對該教區之弘教辦道、引渡原人與教區長遠發展,無形所考核為是否「名符其實」。

  二、廿字考核,教則力行。神職領受天命,奉行廿字、遵行教則是否身體力行?如是著重名、著重私,不能一秉大公、以大我為依歸,這是「好名」、「貪功」不切實際,違反了「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守則,謹記「去私心,存天理」。

  三、「有容乃大,無欲則剛」。反之則是斤斤計較,事事推諉,做事不願承擔,膽識不足,諸事算計,怕事、又怕鬼,正氣不足,疑神疑鬼,用心於人事升遷,無形將是嚴懲不貸。

  四、發乎情,止乎禮。模糊「道情」、「道愛」,混雜私情,影響「道紀」。神職對同奮關懷乃是「正大光明」、「清清白白」、「乾乾淨淨」,不摻雜入私人感情,違反道紀,無形亦是嚴加懲戒。

  五、本年神職「天命換人命」人數特別多,吾特別保舉其等為 上帝效忠,為天命做事,要積極奮鬥犧牲奉獻,以和為貴,不可徇私欺妄,在奮鬥崗位上戰戰兢兢,有為有守,知天知命,修口德,重養生,無形已有調靈、調體,感天恩,惜天福,以維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