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6-383

太虛子:

發佈日期:2017/10/13.傳示日期:丁酉年八月廿四日巳時

  二0一七年九月八日,墨西哥發生芮氏規模八.四地震,是該國百年來最強地震,九月十九日,一九八五年強震卅二周年,又發生規模七.一的地震。

  墨西哥地理位置在環太平洋地震帶東部,以及太平洋、北美洲、科科斯等多個板塊的交會處,為全世界的地震高發區之一。墨西哥市坐落在原本是大湖的沉積盆地上,由於地質鬆軟,遇震易生「果凍效應」而造成建築嚴重倒塌。

  以墨西哥市此一地區的發展,在原住民居住時,與大湖的環境共生共存,而後西班牙人來了,開始填湖造地,並抽取地下水迄今,復因人口暴增,墨西哥市變成嚴重缺水的城市。

  人類的發展史可見證先民文明的智慧,能與大自然和生共存,是當前人類面臨地球暖化、飽受極端氣候帶來的天災肆虐的反思與自救的明燈。

  地理位置同處於環太平洋地震帶的亞洲國家,中華民國、日本、菲律賓、印尼、紐西蘭等,尤其是日本、臺灣兩地更需提高警覺,加強防範地震、火山的天然災害,居安思危,有備無患,天帝教救劫使者當如是觀,如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