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6-356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7/10/01.傳示日期:丁酉年八月十一日午時

  天帝教強調「重道尊師」,教綱有:「惟道可貴,貴道尊師,是以尊師者即是尊道,侍師者即為侍道,貴道尊師,可與入德。」,同奮用心體會,力行為進道修德之本。

  孔聖之嘆:「德之不修,學之不講,聞義不能徙,不善不能改,是吾憂也。」中華民國在對日戰爭的環境中,仍然重視教育,為國家培育下一代根苗,遷臺後,每年教師節都是莊重禮敬,傳承師道。

  孔聖云:「君子求諸己,小人求諸人」,孟子曰:「射者正己而後發,發而不中,不怨勝己者,反求諸己而已矣。」,孔孟之教都是要求自我反省,而力求改進,而非怨天尤人。詩經有云:「永言配命,自求多福」,提示世人配合天命而行善道,遇有逆境,則反省改進,自然可以「多福」。

  春劫總清當令,全教同奮當警覺行劫的多元多變,反求諸己而深行「重道尊師」之正道,影響世道人心,是救劫的一環,義之所在,為所當為,「德不孤,必有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