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6-289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發佈日期:2017/08/27.傳示日期:丁酉年七月五日午時

  核備一0六年度七月份各教院、教堂、道場弘教資料統計暨年度目標分析,指示:

  一、「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仁以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後已,不亦遠乎?」,此一思想精神可為同奮立志希聖希賢的典範。

  讀書人必須培養堅強的意志,因為未來的責任重大而路程遙遠。以人類天性的仁愛促使實現天下興仁為己任,並能為此理想而終生奮鬥,路程確實遙遠!

  天帝教同奮的弘教度人工作就是希聖希賢,更是成聖成賢而任重道遠的使命,效法先聖先賢,以天下為己任,救天下蒼生為職志,積極參與弘教度人工作,各盡本分,效教始終。

  二、所謂「神聖人凡通,至誠獲感應」,凡與社會大眾親和、宣講或天人炁功施治等,展現本教「親民愛物」的至誠心行,感動緣人來皈,因此平時的讀書、修持五門功課以充實知識、培養正氣,就是全教同奮必須力行而有恆奮鬥的重要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