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6-286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發佈日期:2017/08/26.傳示日期:丁酉年七月五日午時

  天帝教同奮主動積極參與化延丁酉年世界核戰危機緊急誦誥活動,實踐「真知」力行,「行」有了動力,但「知」部分,以為只是天帝教第一時代使命,對其他部分還不夠了解、不夠明白。

  落實宗教教化,要有具體有為的行動,要有確信的理論基礎與修持內涵。天帝教重來人間已三十餘年,在救劫行動上有貢獻,在改變氣運上也有成效,但宗教教化部分仍是薄弱,「知行」並未合一,這是修道的盲點,以至於道心不固而受外緣所動。「信」的基礎是對「天帝教化」的了解明白,不是半信半疑,不是且信且不信。如何加強同奮在「三信」上起「深信」作用,求諸於宗教教化力量。

  「誦誥救劫」活動配合「知識」、「理論」之傳輸、教育,讓同奮更明白為何而誦?為誰而誦?知識通達了,深明「誦誥救劫」的意義,信仰、信心、信任的三信就有了,不改其志,不變道心,直道而行,這是「天心人願」。

  如何讓全教同奮在誦誥活動進行中,有知識教育擴充個人認知的內涵,可多啟發,可蒙啟迪,教化教化,多教即化。「聖訓」是教魂教化,是天人親和教本,講師與文告是人與人之親和,是知識之授業、解惑,達到人心轉化、人心淨化,真正做到「道德重整」與「精神重建」,人類前途才有樂觀之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