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6-276

先天一炁機禪子:

發佈日期:2017/08/25.傳示日期:丁酉年七月一日酉時

  鐳力阿道場乃天曹寶地,為本教救劫總樞紐。今日丁酉年七月初一奉迎「清虛殿」入殿,天人同感。「清虛殿」是本教復興時光殿之前身,飲水當思源,一本萬殊,萬殊一本。

  天曹道場與人曹道場、地曹道場關係密切,三曹法輪攸關無形、有形、天運、氣運、人運之運作,必須有相當之「人」配合,人要配合什麼?

  一、人心之淨化,人心之和諧,人心之團結。人心是否同心同氣,還是彼此勾心鬥角,為爭名、為爭私慾而無所不用其極,悖離廿字,逆行教則,種種行為都會影響行運之發展。

  二、酒色財氣是修道、修持之絆腳石,參加救劫行列要根除舊習,不將舊習性、習氣帶到帝教,應重振「宗教氣節」剷除惡性、惡習,重塑個人新形象,做一位頂天立地「同奮」,名符其實「救劫使者」。

  三、修道尤重「口德」,修心以修口入手,多講好話,多做善事,「隱惡而揚善」,不談是非,不道八卦,正大光明,誠實無欺,互相勉勵。

  三曹道場之人事更為敏感,行事作風以大我為前提,唯有謹言慎行允符廿字,以教則為依歸,一秉大公。修持需要自我用心耕耘,方見真章,把握當下立功立德,否則時不我予,悔不當初,又有何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