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6-157

先天一炁啟玄子:

發佈日期:2017/06/04.傳示日期:丁酉年四月廿三日申時

  「大道無名,大相無形」,自大宇宙創生,依「自然律」而運行,及至發生「亂」,亂可說是有形或無形的運轉失去平衡,不依自然律而行的狀況,亦是宇宙法則中自然之狀。

  宇宙中的「自然律」乃是 無生聖宮諸位先天一炁上聖高真凝聚而成的規律,由 無生聖母與 宇宙主宰玄穹高上帝毓育參融而運化, 上帝乃有「調和」自然律之無上法權。

  「有生則有滅」乃自然律的基本法則。宇宙中的任一星系將滅,則是有新的生機將現。以「三期末劫」與「自然律」關係而言:當一個地球將至三期末劫時,表示此域的生命體已不再向上提昇而向下墜落,偏失「心物一元二用」法則,此一有智慧生命的地球將會自陷困境,此時 上帝會派有天命的使者將此地球生命體帶往有生機的境界,若能轉危為安,此地球的生命體則有重生或再造生機,三期末劫消弭於無形,地球持續運行不已。若無力挽回,最終走向三期末劫發生之路。自然律則分解於炁體,再融於其他炁體,而後聚成新的狀態,極子的作用在調整其能量進入新的生命星體。

  自然律為何能運行不止,其源頭乃始於聖宮之炁的極子能量。「極子」之中有無限的「鐳炁」與「玄玄一炁」,極子運作的過程中會依先後天狀況而施放此二能量,給予調整與維持平衡,使之常保於自然律的運行。「壞」與「滅」亦是自然律的運作,乃謂:「有生有死,死而復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