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6-131

三期主宰:

發佈日期:2017/05/05.傳示日期:丁酉年四月一日午時

  朝鮮半島戰雲密布,導因是北韓政權無視於各方壓力,擺出「恃核而強」姿態。美國為防情勢失控,遂啟動航母打擊群,聯合南韓採取軍演威嚇,並呼籲聯合國必須對北韓實施新制裁,且警告北韓,若進行核武與導彈試射,美國不排除動武。

  中國大陸呼籲各方克制,但同意加強合作,讓朝鮮半島無核化。一方面要求中國大陸軍方時刻準備打仗,做好軍事行動各項準備,保持高度戒備狀態,並派外交人員赴俄羅斯磋商,顯示壓制北韓核武的決心。倘若危機一旦爆發,導致北韓動亂,大量難民湧入、核汙染問題皆難以收拾。如果南韓與日本也被迫跟進發展核武,絕非中國大陸所樂見。

  中國曾為協防北韓,於一九五0年代韓戰付出了數十萬人生命的代價。如今時移勢易,第二次韓戰將是以核武戰爭為主軸,北韓、南韓、日本首當其衝,中國大陸、美國都要付出極大的代價,任何一方都不能輕啟戰端。

  美國川普總統有讓美國再次偉大的「美國夢」,與中國習近平國家主席追求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既存在合作發展的互利空間,但也面臨摩擦與碰撞衝突的矛盾。北韓核試行為,無意間建立美中彼此的互信,兩國間的協調將成為東亞地緣安全的新機制,同時攸關臺灣的未來前途,天人同是高度關注。

  對北韓的核試,美國由「戰略耐心」策略轉為「戰爭邊緣」的強勢壓迫與先發制人戰略,化被動為主動,固然強化美日安保與美韓同盟關係,並促使中國大陸壓制北韓能有所作為。但歷史的殷鑑,無論決策者多麼理性,只要走近戰爭邊緣,戰爭就有爆發的可能性。

  天帝教同奮關心國際大事,明白國際間風雲際會,均攸關國家以至個人安危,務必常保奮鬥心,常行奮鬥道,至真至誠祈求教主 上帝,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確保臺灣復興基地,促使現階段的兩岸打破僵局,開展和平新象,發揮救劫使者天命力量,執行時代使命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