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6-124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發佈日期:2017/04/30.傳示日期:丁酉年三月廿九日巳時

  人間社會任何一個團體或任何一項事業,都以人為中心,有了人才有錢,有了人與錢,才能夠做事完成理想。

  宗教組織亦然,建立組織,善用組織,更是天帝教千秋萬世基業重要的一環,「大經、大法、大寶」列為首席使者傳承,其中「大法」教綱是建教憲章,相信今後每任首席使者都會根據教綱而推動教政,使天帝教在春劫總清,萬教齊出的優勝劣敗競爭中,仍能屹立磐石而代代相傳。

  天帝教的教財,完全是由同奮犧牲奉獻,量力捐輸,集腋成裘,卅餘年來都是如此。大家要知道,能捨得奉獻金錢,則組織制度、弘教渡人才能達到目標,而也因為新進同奮參與各期靜坐班,甚或接受更高的教育訓練,成為弘教中堅,延續「出心、出力、出錢」的犧牲奉獻精神,壯大本教的規模。所以人才的培育養成乃至任用,更是天帝教發展的命脈。

  光理首席使者先後發布三波人事,完備組織團隊,並以「授權不授責」的態度,讓教職同奮發揮所能,是領導人的氣度,本席於無形樂予運化並樂觀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