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6-053

先天一炁流意子:

發佈日期:2017/02/25.傳示日期:丁酉年一月十八日午時

  無生聖母聖誕日,適逢天帝教首席使者傳承大典拜命陞座典禮,雙慶之喜,吾代表天人親和院向第三任光照首席使者「退而不休之天人老兵」,表達慰勉之意,同時向第四任光理首席使者拜表受命,表達祝賀之意。

  天帝教教旨曰:「本教以生生不息,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仁民愛物為中心思想。旨在先盡人道,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再修天道,積功累德,救世度人;進而修持身心性命妙道,恢宏天人合一思想真諦,致力于溝通天人文化,窮究宇宙真理,積極向天奮鬥,揭破自然奧秘,明瞭生命來源,悟徹人生究竟,守和全形,雙修性命,把握現實軀體,勤參法華上乘,效法天體運行,向自己奮鬥,以求聖凡平等,而達天人大同之終極目標。」

  凡一百餘字,皆是首任首席使者極初大帝「以身許道,以教為家,以宇宙為家」的奮鬥智慧結晶,是全教同奮深思體會,奉行不渝的寶典。

  天人交通人才養成,因時代潮流變遷而考驗重重,惟人間仍須以沙裡淘金的精神,發掘出肯為教犧牲奉獻,不求名利聞達,耐得住孤寂,不求個人享樂,並對天人交通深具正確觀念者,天人親和院樂予栽培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