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6-046

無始古佛:

發佈日期:2017/02/25.傳示日期:丁酉年一月十八日午時

  涵靜老人《清虛集》詩云:「此身本是梅花身,瓣瓣梅花見我心,自古梅花天地骨,梅花乃是五行神。」

  吾等駐節人間諸仙佛、仙吏,於天帝教首席使者傳承大典拜命陞座典禮,前來表達恭賀之意。並藉全臺籠罩寒流之際,恭賀第三任光照首席使者榮退,並期勉第四任光理首席使者暨全教同奮,傳承爾師「不畏苦,不怕磨」的奮鬥精神,如同寒梅愈冷愈香,道法自然,此乃修道人成仙登真之關鍵。

  天帝教同奮先天皆源自 無生聖母孕育之金盤原種,夙具道根,彼此間道緣深厚,今日十方同聚,共為二大時代使命奮鬥,務必把握難得之人身與曠劫難逢機會,各自奉行爾師「言教、身教、心教」,不僅獨善其身,更要兼善天下,則春劫總清之勢,必然順轉康同,普天同慶。

  吾等各級教院殿主、副殿主、總護法,皆奉御命持續配合人間教政,多方施予運化之力。惟就吾等見聞,直言第四任光理首席使者仍須持續關注教院的「尊師重道」、「犧牲奉獻」等精神傳承,及天人禮儀的侍天精神,期使每位同奮皆具「誠於中,形於外」的帝門道風,達到正己化人目標,於春劫行運萬教齊發的多變環境中,必然穩若磐石,屹立不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