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6-032-048

維法佛王:

發佈日期:2017/01/24.傳示日期:丙申年十二月廿六日巳時

  上帝於玉清殿召開「地球文明暨天人實學推展總會報」,聖示:

  一、中華文化是東方最古老的文化,不僅在日本、韓國生根流通,也逐漸融入西方文化長河之中,相互輝映。中華文化堪稱人類文明共有的財產,是天人實學的研究主題。

  二、國民黨遷台,重視人文素養,傳播中華文化種子,數十年耕耘厚築中華文化老根,功不可沒。中國大陸經過文革馬列主義洗禮,脫離中華文化甚久,所幸近年來已見覺醒,恢復中華文化,其地理人文與歷史遺跡,隨處可見接續文化源頭,由茲偃武修文,而拉近兩岸文化距離,達心靈契合融一之境,並非難事。

  三、天人實學推廣,在中華文化基礎上,致力結合宗教、哲學、科學研究,超越門戶之見,融通古今中外,一以蓄積常住不滅的革新精神,一以符合激發人心、創造文明之宗教功能,使人類的傳統信仰,保持宗教本身的常存價值。

  四、天人實學由充實內部教化,實證義理論述,擴大同奮知識領域做起,並以培育後起人才為進程,繼之銜接國內外學術領域,為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厚實基礎。

  五、春劫總清,物質文明腐蝕人心。倡導天人實學,引領世人邁向精神重建,道德重整,人心於不知不覺中潛移默化,三期末劫化延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