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6-030

三期主宰:

發佈日期:2017/01/22.傳示日期:丙申年十二月十九日巳時

  中共海軍航空母艦遼寧號及護航艦艇,由台灣海峽北上,航路維持在海峽中線以西。這是遼寧號第三次經由台灣海峽的航行,先是經由宮古水道,穿出第一島鏈到南海,航經台灣東側海域,回程時卻轉通過台灣海峽。究其目的,政治宣示性質大於軍事意義,欲向台灣與美日兩國宣示大陸軍事能量今非昔比。

  回顧一九九五、一九九六年兩次飛彈危機期間,美國派出航母進入台灣海峽,令大陸深感芒刺在背,因而加速軍事革新,致力武器裝備更新,組建航母編隊及外太空武力。至今,兩岸軍事對比早已失衡。

  俯觀二0一三年十二月遼寧號與美巡洋艦考本斯號在南海對峙,中共海軍已有能力及準備在西太平洋挑戰美國海上強權,且已實際交手。美國的戰略嚇阻對中共已無效用,遏止中共的海權發展將愈見困難。準此,當前台灣採「親美日、遠中國」戰略,並逐步走向文化台獨路線,造成青年世代對於中國不認同度提高,兩岸之間長期以來咸認戰爭不會再發生之共識,已埋下變數。

  回顧三十年來兩岸的破冰三通、互訪、合作及惠台措施,所累積的可觀成果,以及苦心營造的歷史機遇,在九二共識的保護傘下,一直風平浪靜,同享和平紅利,實來之不易,兩岸領導人乃至全民百姓都應珍惜。孫子兵法曰:「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事實上,中共已逐步採行「經濟窮台,軍事鎖台」之謀,但觀陸客來台,人數急縮,農漁業及其他惠台訂單取消,金融開放措施停步等,連帶影響的是相關企業倒閉,勞工失業,經濟動能萎縮。如此劣勢之下,台灣執政當局應及時警覺,為台灣二千三百萬同胞的福祉著想,知所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