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6-027

三期主宰:

發佈日期:2017/01/22.傳示日期:丙申年十二月十九日巳時

  人間恐怖活動的高峰期,是在二00一年至二00五年,最主要是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對以色列的攻擊;另一高峰期自二0一五年始,最大受害國是土耳其,加害者是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及庫德族工人黨。

  在全球反恐聯盟重大反擊後,去年伊斯蘭國遭受重挫,領土、油田、銀行金庫喪失泰半,前往依附的外國聖戰士,亦急速陡降。展望二0一七年,伊斯蘭國的威脅仍在,其激進意識藉由網路推動,促使本土暴力分子結合返國的聖戰士,發動全球伊斯蘭恐攻行動,構成國際社會的安全威脅,將防不勝防。尤其美國川普總統上任後,若採行保護孤立主義,勢將弱化全球反恐聯盟,反而給予恐怖組織喘息及再起機會。

  尤其個人特戰式攻擊,所謂的「孤狼」成為主流模式,不斷造成重大傷亡。之所以願意成為孤狼,認同恐怖主義的動機,緣自對社會不滿與仇視,遂以恐怖手段報復,成為各國不定時炸彈。

  反觀今日台灣,政治意識型態對立,造成分裂,社會人心不安,又以年金改革、一例一休等政策,令青年世代以弱勢自憐而存有反社會、反制度的心態,最易受恐怖組織所利用。伊斯蘭國曾揚言攻擊台灣,因此台灣舉辦國際性活動,安全防衛務需謹慎以對。